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病因伤提前退休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2:1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 黄助 实习生王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做好职工因病或非因公伤残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按照要求,本市严格执行《关于印发〈职工因病或非因工伤残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试行)〉的通知》(津劳局[2003]71号)的规定,规范工作程序,坚决制止违规行为。

  申请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如实提供医院出具的病历资料,包括病历、诊断证明以及相关化验检查报告等资料。对冒用他人证件就医或将本人的医保证件转借他人使用、隐瞒或编造病史、篡改医疗凭证等不诚信行为,按照规定处理。

  本市各申报单位要按照因病提前退休规定的标准,接收申请病退职工的病历资料,经过审验通过的,报送区(县)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

  各区(县)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标准进行认真审查,合格的病历资料报送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复审。各申报单位对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复审合格的病历材料,填写《天津市伤、病职工劳动能力鉴定表》,由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组织专家统一安排鉴定。

  对病历资料不合格但本人确实有病的职工,经申报单位核实,报区(县)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登记后,由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安排专家直接查体。

  本市要求,各申报单位要严把病退申报关。对申报单位出现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暂停其申报资格,责令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