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力医院仅一注册护士 该护士早不在此医院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有知情人向本报反映,溧水县东屏镇群力卫生院负责B超检验、化验室化验、放射科的从业人员都没有相关的执业资格。现有的护士绝大部分都没有从业资格。但该院照样开展阑尾切除等多项手术,今年初,还出过一起婴儿刚出生不久就死亡的事故,结果赔偿对方19000元才了事。记者闻讯立即展开调查后却意外得知,该院作为一级甲等医院,居然只有一个注册的执业护士,其他在医院的所谓护士全部没有执业资格。

  惨:男婴出生不久即夭折

  2006年1月29日(大年初一),家住东屏镇信西村的吉女士因为怀孕要生产了,在当天上午7点左右的时候,被家人就近送到了溧水县东屏镇群力卫生院。当天晚上7∶30左右,吉女士顺产下一名男婴。孩子是生下来了,却一直不会哭。当时是医院妇产科的刘金兰医师给吉女士接的生,看见婴儿不哭,刘金兰就嘴对嘴对婴儿做了人工呼吸。一个多小时以后,婴儿还是不会哭。刘金兰叫吉女士的家人将婴儿转院。吉女士的家人立即把婴儿转到了溧水县人民医院。当天深夜,婴儿又被转到了南京市区一家医院。医院的医生告诉吉女士的家人,婴儿送来的太晚了,就算救活,孩子也是脑瘫。吉女士的家人最后只好放弃了孩子。

  昨天,在吉女士的家里。吉女士的婆婆向记者介绍了事故的详细经过。她对记者说:“但是我们知道,刘金兰医生已经尽力了!”

  “你知道医院有没有接生孩子的资格?”

  吉女士的婆婆一脸迷茫,“这个我们就不知道了。我们这里的人,生小孩都是送到群力卫生院。我们不知道医院有没有接生孩子的资格啊!早知道会出事,我们就送到溧水县人民医院去了,反正价格差不多的。”记者采访的时候,在场的吉女士一直一言不发,一脸的悲伤。

  据了解,2006年大年初二下午,在医院仅仅住了一个晚上,吉女士就从东屏镇群力卫生院出院了。事发后,吉女士家人和医院交涉。后来,东屏镇群力卫生院赔偿了吉女士一家19000元,其中包括4000元的婴儿在溧水县人民医院和南京市区医院抢救的医药费。

  记者提出要看看吉女士和孩子的病历,吉女士的婆婆告诉记者,吉女士并不是进去看病的,是去生孩子的,医院也没有给他们病历。

  怪:翁婿同台手术

  据了解,该医院妇产科由退休返聘的刘金兰和其女儿负责。如果有产妇到这里生产,一般都有两人负责接生。对此,溧水县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解释,刘金兰和其女儿都有助产士资格,可以接生的。

  知情人反映,群力医院的外科手术多有徐友志和韩顺松以及一名乡村医生戴敏伟负责,B超也多由韩顺松来进行。韩顺松是徐友志的岳父,两人经常同台手术。记者从溧水县卫生局了解到,戴敏伟去年报考执业医师资格,没有考上,今年他重新报名了,准备再考。

  惊:医院没有注册护士

  前天,记者来到溧水县卫生局调查。办公室陈副主任告诉记者,医生、护士上岗,一定要有执业资格证,如果没有就要一律清退。关于群力卫生院的问题,陈副主任说,确切的讲,应该叫群力医院。

  在溧水县卫生局医政科,记者查询群力医院医务人员从业资格情况。医政科董先生告诉记者,护士要两年注册一次,不注册不能执业。

  在该局护士注册数据库内,记者看到,2004年,在溧水县卫生局登记的东屏镇群力卫生院的注册护士只有一位现年已经将近80岁的护士,早就不可能执业了。2005年,东屏镇群力卫生院在卫生局注册的护士只有张爱华一个人。2006年,只有一位名叫端小娟的人进行了护士注册。昨天,记者致电群力医院,要找张爱华,对方告诉记者,张爱华早就不在群力医院上班了。

  知情人告诉记者,张爱华以及端小娟早在2004年,东屏镇群力卫生院被承包以后,就办了停薪留职不在里面工作了。

  据了解,现在在东屏镇群力医院工作的护士还有韩燕(徐友志的爱人)以及陈某,记者并没有在卫生局的数据库中看到有关她们的执业资格注册记录。

  这就意味着,东屏镇群力医院目前在岗的只有一个端小娟是有执业资格的注册护士。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反映:其实,端小娟也早就不在群力医院上班,但得知记者调查此事,院方准备重新让端小娟到医院临时过来一下,应付应付。

  溧水县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董先生也告诉记者,东屏镇群力卫生院有不少护士都走了。徐友志也曾经到溧水县卫生局来向相关领导反映,他们的护士太少。这个情况他也听说了,但是卫生局也没有足够的护士配给他们。

  在群力医院门口,记者看到门口的铜牌上有“一级甲等”字样,作为一个一级甲等医院,仅仅有一个注册护士,如何开展医疗服务?他们的手术又是如何开展的?

  记者来到该院向医院的实际负责人徐友志了解医院的人员结构情况,对方很客气地回答:“我,没有义务回答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