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承重墙致邻家墙体开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特约通讯员黄懿清)201室的霍家和401室的唐家双双将承重墙拆除,导致301室的尤家墙体出现裂缝。卢湾区法院近日判决霍家和唐家在一个月内,将承重墙体恢复原状。

  尤家称,霍家和唐家擅自将主卧室与客厅之间的承重墙体部分拆除,严重破坏了房屋原有的整体结构,使得尤家的住房结构严重损坏,主卧室与客厅之间的承重墙体上出现了
明显的裂缝。尤家向小区物业部门反映情况,要求两家整改,将承重墙体恢复原状,但他们始终不理不睬。尤家向法院提供了家中承重墙体开裂的照片。

  霍家称,自己没有拆除承重墙体,而是在技术上作了建筑结构的替代,墙顶有横梁可以承重,并不对尤家的居住安全造成威胁。而且,尤家在1999年就发现霍家改变墙体结构,因此,至今已超过了诉讼时效。唐家也不同意尤家的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霍家和唐家损坏了房屋的承重结构,违反物业管理的有关禁止性规定,给相邻方造成了侵害,应当将已改变的房屋结构恢复原状。由于霍家的损害行为是持续的,所以霍家称诉讼请求已超过诉讼时效的抗辩理由不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