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姓埋名成“孤儿” 盗窃犯狱中坦白犯有抢劫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龙潭监狱一名因盗窃罪入狱服刑的犯人,主动向管教民警坦白了自己犯有抢劫余罪的事实。

  今年34岁的王刚(化名)2005年因犯盗窃罪被判15年徒刑,并于当年5月进入龙潭监狱服刑。根据档案记载,王刚家住徐州市泉山区,无父无母,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王刚入狱后,改造表现不错,还受到过监区表扬。自上月我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展开后,龙潭监狱也
在各监区发动服刑人员交代余罪,揭发同伙。参加了几次动员大会后,王刚失眠了。

  其实,王刚本名刘华(化名),是山东省邹城人。他也不是孤儿,不仅有父母,还有哥哥和姐姐。刘华告诉记者,他成年后一直和几个朋友在外游荡。1994年8月的一天晚上,刘华和两个同伙冒充路政人员拦截了一拖拉机,抢走了驾驶员随身携带的钱物。得手后,他们3人在逃离现场时,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发现,刘华的一名同伙因拒捕被当场击毙。刘华逃跑后,不敢回家,在山东、江苏都打过散工。后来因为吃不了苦,开始盗窃,并在2003年被抓。刘华告诉记者,被抓后,因害怕被重判,一直没交代抢劫一事。

  刘华在逃亡生涯中,曾听说徐州市孤儿院有个叫王刚的人。被抓后,刘华便用了王刚的名字。公安机关向徐州市孤儿院核查后,孤儿院表示确实有一名叫王刚的孤儿,但早已离开。

  因为用的是假名,又怕余罪被发现,刘华入狱后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