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公园待建地成了垃圾处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5 深圳晚报

  社区公园待建地成了垃圾处理场?

  梅林街道办澄清:这块地属上梅林股份公司“红线地”

  

社区公园待建地成了垃圾处理场?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原本听说楼下的铁皮屋拆除后将建个社区公园,家住梅林居的付先生等来等去很失望:“这里怎么变成了一个垃圾场?”记者从梅林街道办了解到,这块地属于上梅林股份公司的“红线地”,而去年规划的梅林片区4个社区公园目前已经建成并已交付使用。

  居民关心建设进度

  日前,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中康路梅林居旁的一块地本来满是违章建筑,去年有关部门对其进行了清理,把违建全都拆了。“我听说,这里要建个社区公园,可到现在还没动工。”付先生说,眼下,这地方成了破烂集散地,味道很难闻。社区居民都想知道,这个社区公园为什么迟迟不建,什么时候才能建起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上梅林,在梅林居旁确实有一块用高墙围起来的空地。面对马路的一侧有个大门,门前挂着某驾校的招生广告。再往里一瞧,记者发现空地上有几根练习桩,一辆白色面包车正来来回回地练桩。这时,记者隐约闻到一股臭味,沿着外围墙一转,原来这块空地被一分为二,桩场后方有个中型垃圾场,里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废品。附近居民打此经过都步履匆匆。

  两家单位说法一致

  带着居民的问题,记者首先来到上梅林股份有限公司。基建部的负责人表示,那里是公司的“红线地”,即国土部门批给该公司的建设用地,不可能会建起社区公园。记者要求其出示相关资料,该负责人谢绝。

  记者随后又来到梅林街道办城管办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朱先生进行了详细解释。他说,这块地确实属于上梅林股份有限公司,原本这里有很多的铁皮屋,有卖服装的,还有卖菜的。去年的梳理行动中,他们单位克服重重困难拆除了铁皮屋,然后把空地交回给上梅林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有权把空地出租出去。

  4个社区公园已建成

  那么,梅林片区的社区公园目前建设情况如何?朱先生向记者出示了福田区城管办去年的两份批文。根据规划,梅林片区头两批建设的社区公园共有4个,分别是:中康生活区社区公园、梅林东门社区公园、金梅小区社区公园和梅林前门社区公园。目前这些公园都已经交付使用了。记者同时了解到,由相关股份公司建设的上梅林文体公园和下梅林文体公园也都已经建好了。今后,梅林有可能还将建设一批社区公园,但目前主管部门还没有出台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