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22岁女孩入屋抢劫百锤打死九旬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22岁女孩犯下命案被判处死刑

  本报惠州讯 前天上午,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宣判大会,22岁的女孩杨俊英因入室抢劫并用铁锤致一位96岁老人死亡被惠州中院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去年11月2日13时许,惠东县大岭镇三联村的杨俊英到惠东县白花镇邓某家中玩,发现其家里只有96岁的老人庄某一人在家,遂心生抢劫的念头。杨俊英威胁庄某交出钱财,庄某当即拒绝并反抗,转身进卧室欲打电话。杨俊英上前阻止,庄某从卧室的工具箱拿起一把柴刀反抗,杨俊英在该工具箱内拿起一把羊角锤对庄某乱打,将庄某击倒在地。杨俊英怕他不死,又连击近百锤将其打死。随后,杨俊英将庄家的金银饰物及1000多元人民币和港币洗劫一空后逃跑。

  案发后,惠东县公安局立即抽调40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发现与死者曾孙媳妇有交往的杨俊英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安民警随即展开紧急缉查行动。11月7日下午,民警在惠东县大岭桥头将背着旅行包欲搭乘

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杨俊英抓获,当场缴获涉嫌赃物金手链一条、金戒指三枚及其它款物一批。

  杨俊英对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杨俊英交代,国庆节前后,她到死者家找死者的曾孙媳妇玩时,发现其房间内有几件金银首饰,遂起歹意。案发当天,杨俊英先打电话到庄家无人接听后,便乘车直奔庄家抢劫。(黄礼琪魏伟)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