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开火锅店装修花五百万 没过环保关审批被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0:11 青岛新闻网

  一家“火锅店”投进500万元装修,但因选址不当,仍被环保部门“一票否决”

  晚报讯 “这个店花光了我大半辈子的积蓄,现在买了房又搞了装修却不能营业,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昨天下午,在市环保局市北分局,得知环保部门不给自己刚刚装修好的火锅店

  办理环保手续时,市民王女士心急如焚。市北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王女士的遭遇深表同情,但由于王女士饭店的选址不符合政府规定,其产生的油烟和噪音可能扰民,因此无法为其办理环保手续。

  市环保局市北分局副局长刘龙江告诉记者,王女士的火锅店位于居民楼上网点,按以前的规定是允许开的,但去年11月17日我市下发的《关于防治饮食经营服务业环境污染的通告》的新规定,这个新饭店已经不符合“新规定”的要求,所以无法通过环保审批。

  根据《通知》的新规定,饭店开张必须具备本身是独立单体建筑物、拥有内置烟道及隔油池等设施,其中缺少任何一条都不能得到环保许可。

  据悉,从去年年底到今天,我市已有200余家新饭店店主在提出开设新店时,因存在环保问题被环保部门一票否决。据了解,近来被市内四区环保部门拒批的新饭店中,绝大多数是因为选址在居民楼上所致。

  “最近一个周内,我们分局连续拒批了10余家新开饭店。”刘龙江对记者说,“多数饭店老板已花了大钱买了房子搞了装修,现在不能正常营业我们也很痛心。”为此,他提醒准备开饭店的业主,在开办饭店前,一定要先到所在地环保部门咨询有关环保审批条件,否则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记者 张贝 实习生 刘振清)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