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两少年骑摩托车将人撞成重伤后用计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17 京华时报

  

两少年骑摩托车将人撞成重伤后用计逃跑
坐摩托车者打的在前接应开车者趁乱逃走跟随

  本报讯(记者陶婵) 昨晨6点半,海淀区永定路口往西300米处金沟河路上,两学生骑无效牌照摩托车将一骑自行车者撞成重伤。坐车少年打的到前面路口接应,骑车少年趁现场混乱跑上出租车。两人最终在距离事发地1000米左右的地方被交警拦截。

  摩托车撞人后冲出40米

  目击者葛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由西向东走着,身旁开过一辆黄色摩托车,车上没有牌照只有个“赛5555”的牌子,开车和坐车的都是十七八岁的少年,背着书包,坐车的还穿着校服。“他们在我身旁经过时就开始加速。”葛先生介绍,前方有一辆大公交车,而南边路旁又停着一辆夏利车,两车中间有不过1米多的空隙,摩托车可能是想从中间超过去。

  正在此时,路旁有一骑自行车者因被夏利车堵住了路,向两车中间拐过去。“当时我就想,摩托车车速这么快,肯定要出事了,果不其然,摩托车直撞了上去。”骑车的中年男子被摩托车撞到了夏利车上后又被弹开摔到了地上,摩托车则冲出了40多米远才刹住。

  少年逃跑之计终未奏效

  中年男子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坐车少年的膝盖也受了伤。葛先生说:“出事后,骑车少年想扶起摩托车,我上前制止说这是事故现场,不能随便破坏,要他喊家长过来。他说他是外地人,来北京上学的,家长不在。”

  就在现场一片混乱时,坐车少年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因为他不是直接肇事者,大家只扯住了骑车少年,没过一会,骑车少年就趁大家对他有松懈,突然撒腿向东跑去。跑到永定路口时,坐车少年正在出租车上等他,接着两人便坐上出租车往北拐去了。

  骑车者的亲人和附近的好心人一路追赶,在路上遇到前来处理事故的交警,交警得知立即追了过去,终于在一家“小肥羊”的餐馆门口截住两逃跑的少年。这里离事发现场已经差不多有1000米远。

  骑自行车者右肾被切除

  受伤的中年男子和两少年被赶来的999急救车随后送到了水利

医院。记者11点赶到医院时,中年男子正在手术室中。他的亲戚介绍,他的右肾摔坏必须切除。中年男子的妻子正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她告诉记者,中年男子名叫高维强,今年31岁,是
宜宾
人,来北京工作有几年了,“他是个打工者,平时干的都是体力活,我没有工作在家带孩子。家里上有两位60多岁的老人,下有两个小孩,最小的才1岁。他的肾切除后需要休养,以后也不能太劳累,这一家老小以后该怎么办呀!”高妻一脸愁苦,向记者无奈地摇了摇头。

  在急诊室里,骑车少年正在家人陪伴下输液。12点50分手术完毕,高维强切除右肾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随后骑车少年的母亲为高维强支付了1万元的住院押金。目前公主坟交通队正在处理此事。据介绍,肇事摩托车所挂“赛5555”的牌子是无效牌照,属于无牌违法上路。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