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大学毕业生盗窃数十网上银行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鹏) 4月8日,本报热点版报道了工商银行网上银行账户连续被盗案。昨天上午,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该案已经破获,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去年11月以来,北京陆续发生数十起工商银行网上银行账户被盗案件,所用手法基本相同,均为先窃取账户信息,然后再通过网上转账盗窃钱财。经调查,警方认定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通过银行方面提供的转账数据和银行取款机监控录像等线索,警方将目光锁定
在黄某等3人身上。4月初,警方在朝阳区SOHO现代城附近的邦客咖啡厅内将3人抓获,并缴获转账用的银行卡数十张。

  据3名嫌疑人交待,他们都是毕业不久的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利用所掌握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先窃取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用户的账号和密码,然后通过转账的方式分批将钱转至用假身份证开办的账户下,最后通过提款机取走。

  据了解,犯罪分子并不是采用木马和虚假网页等手段盗窃账户信息,但警方未透露具体的作案手法。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警方希望更多的受害者报案,以便取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