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年检注册24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22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从深圳市律师协会获悉:2006年度深圳市律师事务所年检和执业律师注册工作即将开始,4月24日至5月31日年检期间,将暂停受理除申请设立新律师事务所外的所有律师管理业务。

  参加年检注册的对象为:2006年3月27日前成立的律师所及律师所分所(包括公职律师事务所)。2006年3月27日前已领取执业证的专职律师、符合《司法部兼职从事律师职业
人员管理办法》(司法部第47号令)规定的兼职律师及公职律师(含法援律师)、公司律师。

  为确保年检注册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省司法厅和省律协的文件规定,2006年4月24日至2006年5月31日年检期间,暂停受理除申请设立新律师事务所外的所有律师管理业务。

  据介绍,不符合《司法部兼职从事律师职业人员管理办法》(司法部第47号令)规定或具有人民警察身份的兼职律师,已不在原单位、不具备从业资格的岗位公职律师和公司律师,将不予注册。对不参加年检注册的律师,由所在律师所将其律师执业证收回逐级上缴省司法厅律管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