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龄女童惨遭伯母虐待暴亡 腹腔胸腔大量积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35 现代快报

  女童蕾蕾(化名)是个年幼痛失父母的孤儿,然而,在伯母伯父的抚养下,她并没有得到幸福,而是长期被伯母殷某虐待。

  3月份的一天,蕾蕾被送到常州市戚墅堰人民医院抢救时,已经死亡。医生在检查时发现,这个女童遍体鳞伤,腹腔、胸腔大量积血。

  记者昨日从常州戚墅堰工房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对蕾蕾的尸体进行鉴定,初步认定殷某具有虐待蕾蕾的事实,目前殷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作进一步调查,案情的进展不便向外界透露。■实习生葛小林快报记者刘国庆

  八岁蕾蕾突然死亡

  3月24日8点多,一声声凄厉的呼救声打破了戚墅堰某小区往常的宁静。正在小区内散步的陈师傅发现那一声声呼救来自5幢戌单元,当他跑了过去时,只见蕾蕾的奶奶蒋某和伯母殷某抱着蕾蕾,蕾蕾一脸惨白,双眼紧闭,嘴里冒着白沫。他赶紧拦下了一辆收旧货的三轮车,和蒋奶奶一起将蕾蕾送到了戚墅堰人民

医院进行抢救,医生检查时发现,蕾蕾早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回忆起当天的情况,陈师傅显得十分激动,“当时我扶蕾蕾的时候,蕾蕾已经一动不动了,手脚都冰冷的,肚子上、腰上都是一块块的青紫斑。特别是她的脖子上有明显的红印子,就像是被手掐出来或者勒出来的痕迹。”

  当时参与急救的一位医生向记者证实,蕾蕾送到医院时,他看到她身上伤痕累累,颈部、胸部、腹部和背部十多处青紫,四肢有瘀斑,痕迹十分“新鲜”,从临床医学来看,孩子这么多的外伤很可能是暴力造成的非正常死亡。从孩子的腹部穿刺检查发现,孩子的腹腔、胸腔全部是凝血,初步分析为外伤导致体内重要脏器损伤,引起大量出血而死亡。另外,他发现孩子身上很快出现了尸斑,这证明孩子很可能在医生检查前一个小时就死亡了。于是他立刻拨打了110报警。

  蕾蕾曾说不想回“家”

  近日,记者找到了蕾蕾的奶奶蒋某。说到这个可怜的孩子,73岁的蒋某老泪纵横,双手不停地颤抖,“出事前两天蕾蕾到我这吃饭,临走的时候她抱着我的腿求我收留她,她说不想回伯母家住!没想到再一次见面时,这个小伢就走了!”3月24日上午,儿媳殷某说蕾蕾身体不舒服,蒋某立刻就赶了过去,只见蕾蕾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嘴里吐着白沫……

  蒋某告诉记者:“这伢每星期都到我这来吃饭、洗澡,看到她身上总有青紫色的伤,我就知道是她伯母又打了她。我是一个老婆子,我帮不了她,她大伯也管不住媳妇。”

  对于殷某为何要打骂蕾蕾?在因中风躺在床上的蕾蕾的爷爷不断示意下,蒋某不愿再多说些什么。

  蕾蕾所在的小学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蕾蕾是个孤儿,身世很凄惨,学校里包括老师同学对她都很关心,曾经还为她组织过捐赠。蕾蕾“性格很内向,不怎么爱说话,心里有什么也不说出来”。他告诉记者,有一天班主任老师发现她脸上有一个很明显的伤痕,“班主任老师问她是怎么回事,她都不愿意说。后来专门把她家人喊来,她伯母当时竟说她是‘梦游’。”对于蕾蕾的遭遇,学校感到“很震惊,也很难过”。他表示,希望有关方面也能尽快查明事情的真相。

  伯母为何虐待蕾蕾

  蕾蕾是某小学二年级的学生,1998年3月出生,刚过完8周岁的生日。昨天记者来到蕾蕾家所在的小区。说到蕾蕾的突然死亡,周围邻居都显得十分的气愤,“蕾蕾是被她的伯母殷某虐待死的。”

  邻居告诉记者,蕾蕾8个月大的时候,她的母亲

车祸去世了。4岁时,父亲在所上班的工厂装卸车间出事身亡,后来蕾蕾就由大伯伯母抚养。

  为了照顾这个孤苦无依的女孩,厂里安排蕾蕾的伯父顶替了她父亲的工作,还让她的伯母殷某在厂里做了个临时工。“她大伯一家原来是在农村的,进了工厂后,他们不但不善待这个没父没母的孩子,还经常打骂她,平时经常听到孩子三天两头哭。有一次,殷某还把她从三楼扔了下来。”邻居李大妈回忆说,2004年夏天的一个下午,正在树阴下休息的邻居们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只见蕾蕾从三楼东边的窗口掉了出来,撞到了二楼窗口的晾衣服架上,接着坠到了地上,“后来蕾蕾跟她一个很亲热的阿姨说过,当时是殷某把她扔下了窗户。”

  邻居们告诉记者,殷某很霸道,蕾蕾一回家就被关在家里,暑假、寒假也不大看到孩子从屋里出来。只有在她的监视下,蕾蕾才能够与舅舅说说话。殷某一旦知道蕾蕾跟舅舅说些受了委屈的话,她就会折腾蕾蕾。所以很多次,她舅舅都只能够到学校门前看她一眼。

  邻居告诉记者,蕾蕾成了孤儿后,父亲所在的工厂特别照顾她,每个月给她400元的生活补贴,她所有的学费也都是厂里负责。而且她父母还留下了二三十万的遗产和一套房子,“殷某之所以下毒手,可能是想要霸占蕾蕾父母遗留的家产。”一位邻居猜测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