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弯腰捡钱银行卡被调包失窃38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01 重庆晨报
市民弯腰捡钱银行卡被调包失窃38万余元

男子用脚把钱踢到事主身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市民弯腰捡钱银行卡被调包失窃38万余元

男子指了指地上的钱。


市民弯腰捡钱银行卡被调包失窃38万余元

失主以为是自己掉的钱,当即弯腰去捡。


市民弯腰捡钱银行卡被调包失窃38万余元

失主拿起废卡离开,而自己的卡还在机器里。


  本报讯(记者冯超)你正在柜员机前取钱,有人却背后“提醒”你掉了10元钱,你弯腰去捡的过程中,银行卡却被人暗中调包———有人甚至因此失窃了38万余元!前天,渝中区捍卫路派出所逮获这起银行卡盗窃团伙。

  38万存款不翼而飞

  2月6日,市民小项慌慌张张跑到渝中区捍卫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几天前在银行取款时,银行卡被调包,几天后才发现失窃了3000余元。失主正使用的银行卡也被调包?警方立即加强了对捍卫路一带银行的监控。

  当天下午,又有一名市民小李到捍卫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也在同一银行的柜员机上取款后,发现卡被调包,失窃2700元。

  次日,又一市民张某报案,称在观音岩工行柜员机处取款时,卡被调包,失窃38万余元!

  警方组成专案组侦破。事主都反映,自己取款时,背后站有两三个人,他们“提醒”事主掉了10块钱在地上,事主都去捡起了这钱。

  清晰录下贼娃嘴脸

  专案组分析,这可能是团伙作案。调取监控设备中的录像资料发现,几起案中都是同一伙骗子。

  昨天,记者在捍卫路派出所看到,录像相当清晰,效果就像放DVD。2月7日那天,事主张某正在柜员机上操作,身后站着两男子,一人穿灰西服,一人穿深色T恤。只见西服男子从包里取出一张折过的10元钞票扔在地上,用脚把钱踢到事主身后。

  事主张某刚操作完,还没有取卡时,西服男子立即拉了一下张的衣角,指了指地上的钱。张以为是自己掉的钱,当即弯腰去捡。

  T恤男子立即飞快地把一张废卡塞进柜员机的取卡口。张某捡到钱后,西服男子佯装要取钱,一个劲催促张某。张顺手拿起废卡离开,而自己的卡还在机器里。

  接下来,西服男子一步跨上去操作,修改张某的

银行卡密码,随后取卡离开。

  3个月得手50万

  侦破中,专案组数队便衣民警,在观音岩一带的银行附近守候。4月13日,民警在观音岩农业银行附近发现,三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人就是录像中的调包男子。

  民警跟踪发现,三人两次在取款机前扔钱,准备骗取款用户,结果两次都因时间没算准而失手。

  民警上前轻松将三人按倒,带回派出所讯问。三人招供,自今年1月20日开始,以此手法调包事主银行卡,已在渝中、江北、渝北、万州等地得手8次,涉案金额50余万元。目前,警方还在追捕最后一漏网之鱼。

  还有一种调包计

  昨天,渝中区警方提醒市民,市民使用柜员机时要小心提防。目前还有一种常见的银行卡调包计,主要针对用柜员机取款的女性。

  在单身女性使用柜员机时,几个犯罪分子围上去记住密码;另几人用各种借口,在卡还没有退出时,点击柜员机按键,使得卡始终无法退出。这时,有人站出来说,是机器把卡吃了,叫事主去找银行工作人员。等事主一离开柜员机,几人拿了卡就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