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为考公务员半月减肥14斤患上脂肪性肝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2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黄彩红 詹祥 本报记者 杨清

  早报讯 26岁的小刘这几天懊悔不已,上个月起他痛下决心减肥,效果很不错,半个月就减了14斤,可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患上了脂肪性肝炎。记者最近从杭州几家医院获悉,这段时间减肥人数猛增,引发了不少问题。

  小刘身高1.8米,帅小伙一个,惟一的缺憾就是偏胖,体重有95公斤。准备今年考公务员的他打算先从形体上改变自己,于是,3月底起他开始了减肥计划:每餐限制食量,另外再加大运动量。如小刘所愿,半个月后他一称体重,竟瘦了整整7公斤,这下他更信心十足了。

  但是上周起,他发现有点不妙,自己的肝区老有不舒服,脸色也有点泛黄,浑身没有精神。小刘赶紧来到杭州市六

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谷平转氨酶竟然上升到每升130个单位(正常50个单位以内),已经患上了
脂肪
性肝炎。

  夏天就要来了,像小刘这样选择春季

减肥的人很多。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四医院针灸科看到,等着做针灸减肥的队伍排得老长老长,以中年女性为主。

  市六医院肝病科主治医生施军平提醒减肥的市民,减肥的速度不能过快,每个月最好控制在2公斤以内,绝对不能超过5公斤,不然很容易使脂肪酸堆积太多,影响肝脏的排毒能力,影响身体健康。

  市四医院营养科的医生也建议市民,减肥过程中只要保证每天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就可以了,通常男性每天需要的热量在9250-10050千焦耳左右,女性需要的热量在7980-8820千焦耳左右,而二两饭提供的热量只有1420千焦耳,二两牛肉也只有722千焦耳的热量而已,像萝卜、西兰花、金针菇、青菜、芹菜所含热量就更少了,完全可以不限量地食用。蛋白质是人体每天必须的,所以每天的饮食中一定要有一点荤菜,不要因为过分控制饮食而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