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算命定抢劫还是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3人通过算命确定抢劫地点,还专程从南川租车到涪陵抢劫。满以为这样可以逃避警方打击,谁知作案后不到5天,他们就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今年3月24日凌晨,家住涪陵城区的女子李丽(化名)下班后回家。刚走到涪陵公园路的公路边,突然驶来一辆桑塔纳轿车,车上跳下两名持刀男子,其中一个恶狠狠地说:“不准喊,把钱拿出来,不然一刀捅了你……”另一人用刀顶着李丽的脖子。最终,
他们抢走李丽身上的9元现金和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

  李丽被抢后跑到附近的敦仁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调查走访,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3月29日,办案民警在南川警方的配合下,在南川市一租赁房内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收缴作案用的蓝色桑塔纳轿车一辆。3人被抓获时,其中1人自言自语地说:“算命的怎么不灵了?不是说不会翻船吗……”

  据办案民警介绍,3名犯罪嫌疑人因欠高利贷、生活拮据,在南川密谋找钱。为“安全”起见,他们决定先找算命先生测一下。算命的老头告诉他们,如果到重庆抢劫肯定要被逮住,到涪陵抢劫相对“安全”,有车更“安全”。3月23日下午,3名犯罪嫌疑人在南川一汽车租赁行以每天150元的价格租了一辆蓝色桑塔纳轿车。当晚10点多,他们到达涪陵后便迫不及待地上街寻找作案目标。

  3月24日凌晨1点钟左右,3人驾车在公园路碰到李丽,遂实施抢劫。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审理中。

  记者易守华通讯员苏勇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