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州 婚宴吃倒61名亲朋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50 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 (记者 冀晖)家住商州区大荆镇上坪村村民喻某4月9日为儿子举办婚礼宴请亲朋。到11日10时许,赴宴村民们有61人相继不同程度出现发烧、头晕、腹痛、大便次数增多等症状,经初步诊断为传染性菌痢。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7人病情较重被送进商州区医院进行治疗(其中包括1名八岁儿童)。

  据住院治疗者介绍,4月9日,商州区大荆镇上坪村五组村民喻某为儿子举办婚礼,
周围亲朋好友642人前来帮忙祝贺。婚宴结束后,11日10时许,部分村民出现发烧、头晕、腹痛、大便增多夹杂血色等症状,便迅速在村卫生所就诊检查。截至目前,有61人陆续出现发烧、头疼、腹泻、恶心等症状,病情较重的7人被送进商州区医院进行治疗。

  昨日上午,商洛市、商州区政府接报后,常务副市长张志琛、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市长许恢佩立即批示,要求市、区卫生、防疫、药监局以及疾控中心等单位组织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原因,控制病情。截至昨日8时30分,发病原因已基本查明,初步诊断为食用了被痢疾杆菌污染的食物而引起的传染性菌痢。

  目前,发病人员正在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污染源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 冀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