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导,求你别再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56 舜网-济南日报

  看来,《无极》近期内是无法从人们的视线和话题中消失了。这两天,网上曝出《无极》毁了香格里拉的新闻,不少媒体也做了报道。报道说,云南“碧沽天池”边的当地居民一年多前热烈欢迎《无极》剧组时没有料到,引以为豪的美景在剧组撤离后竟然面目全非——饭盒、酒瓶、塑料袋、雨衣等生活垃圾代替了原本的杜鹃花海,人造钢架、破败木桥无人撤走成为“残景”。现在“美丽的天池犹如遭遇了一场毁容之灾”:除了遍地垃圾,天池边的一片属于禁伐区的高山杜鹃被推平,用沙石和树干填出了一条简陋的公路,天池上还搭出了
一座木桥;因工程质量而被弃用的“海棠精舍”一直无人拆除,成了一个与周遭格格不入的“人造怪物”。

  香格里拉,一个曾经神秘而神圣的名字,在人们的心中,它是一片净土,是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现在就因为一部被人们称为“无聊至极”的电影,其原始风貌竟遭如此破坏,不禁令人扼腕!

  《无极》自“诞生”以来,没让观众感受到什么美,却让人们不时感受到其丑陋:陈大导演两口子的口无遮拦、“馒头案”的挑起与无疾而终、欧洲电影界的批评等等,加上现在的破坏环境,都让我们感到无限厌恶。

  令记者更为吃惊的是,近日有媒体报道,陈大导演还要拍摄《无极2》,目前正在云南选景。至于片名,有消息说,因为《无极》争议较大,应该不会叫《无极2》。至于内容,有关人士表示仍是商业题材,但否认是《无极》那样的魔幻题材。看到这条消息,记者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对陈大导演的佩服之情油然而生。从投资来说,《无极》无疑是大制作,但所获反应恰好相反,国内外圈内外好评寥寥,批评之声却不绝于耳。在这种情况下,陈导演还敢再拍《无极2》,真的是勇气可嘉。不过记者预言,看看《无极》的遭遇和眼下的情况,如果新片真的拍出来了,其所获反应可能会更差。在这里,我们只能对陈大导演逆流而上的勇气抱以无限的钦佩了。

  最后,记者诚恳说一句:求求你陈导演,别再拍了,省下那笔巨额投资干点实事吧,也让我们在银幕前少遭点罪!另外,也放过那片人间胜景吧!我们不希望再出现第二个被污染的香格里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