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分钟 堵住喷涌氯气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昨日举行应急救援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15 辽沈晚报

  “氯气发生泄漏!有人中毒昏倒了!”昨日下午2时,惊险一幕在沈阳市铁西区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成分厂上演。13分钟后,“险情”解决。别惊诧,这是由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导演”的一次模拟氯气泄漏应急救援演习。

  2:00 “紧急通知!全体员工,氯气钢瓶发生泄漏,请紧急疏散,撤出危险区!”厂内广播话音未落,位于该化工厂西北角的氯气钢瓶车间已经冒出滚滚浓烟……

  2:04 自动报警器不断鸣叫,工人开始自主疏散。厂内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岗位人员立即切断电源。应急救援指挥车、2辆启工消防队消防喷雾车、2辆120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

  2:06 接到警报后的厂抢险队立即派出2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工人手持抢修工具进入泄漏现场,4名消防队员手持喷雾器进行现场氯气稀释。

  2:07 4名佩戴防毒面具的医护人员提着2副担架进入了生产车间。4名中毒的工人被救了出来,并立即被送往医院。

  2:09 四名佩戴防毒面具的工人立即上前将泄漏的氯气瓶推移至车间门外的反应池中。几十名工人向池中倾倒了2桶液碱对氯气进行全面稀释。几分钟后,氯气瓶终于“奄奄一息”。

  2:11 “1450名居民安全疏散,2公里范围内道路封闭!”“4名伤员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多余氯气已经稀释完毕!”……各部门将泄漏情况反馈给沈阳市安监局局长陈建智。

  2:13 警报安全解除!从氯气泄漏到解除警报只用了13分钟。

  记者杨帆 实习生张明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