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翁在飞机厕所内死亡续:家属拒绝尸检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富翁在飞机厕所内死亡续:家属拒绝尸检要求

模拟现场图 (图片来源: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富翁在飞机厕所内死亡续:家属拒绝尸检要求

死者尸体(图片经过处理) 图片来源:生活新报


  死者家属昆明讨说法 与南航协商两小时无果而终

  重庆市长寿区百万富翁黄广群离奇死在南航航班上(本报曾作报道),昨日,死者家属一行8人欲找昆明机场警方了解情况遭到拒绝,又与南航进行了首轮谈判交锋,但毫无结果。由于昆明警方向外通报称黄广群系自杀,死者家属为此曾两次向警方和南航提出要求查看“自杀”的书面结论,但直到昨晚9点记者发稿时止,死者家属仍没有看到任何书面结论。

  警方把死者家属挡在门外

  昨日上午9点左右,本报记者随同死者黄广群的家属来到民航昆明机场公安分局了解情况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8名死者家属被保卫人员阻拦在了公安局大门外,原因是公安部正在检查。随后机场警方派来2名警察,据一警察介绍,关于死者黄广群的有关情况,公安局只负责对报案人南方航空公司进行情况通报,他们不会对死者家属发布关于案情的进展情况,死者家属对此感到很不理解,并坚持要警方拿出死者系“自杀”的书面结论,但警方拒绝了死者家属这一要求。

  南航可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迫不得已,死者家属找到了位于昆明市区春城路证券大厦的南方航空公司的营业部。该营业部工作人员王军先将死者家属带进了会议室。本报记者以死者“表弟”的身份,见证了死者家属与航空公司谈判的首轮交锋。

  死者家属主要围绕着监控录像、案发后现场录像、死者指纹以及刀片来源等疑点进行了询问。死者的妻子傅佳蓉向南航提出了3个要求,第一,自案发第二天,云南省公安厅以新闻通报的方式告知公众,认为黄广群属于自杀,要求查看警方给出的书面结论;其次要求观看黄广群出事航班的监控录像,以便查看是否有认识的熟人或者嫌疑人;第三,要求查看案发后,机场警方录制、拍摄的第一现场资料。

  针对死者家属提出的要求,南航营业部周总经理介绍,黄广群系自杀的结论是机场警方给出的,南航也只是得到口头通知,并没有书面结论,至于死者家属要求查看航班的监控录像及第一现场资料等,应该去找警方。并表示目前南航的态度是:首先积极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因死者系自杀身亡,黄广群的死与南航没有任何关系,南航不会承担责任,如果死者家属不服,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双方经过2个小时的交锋,最终不欢而散。

  家属拒绝警方尸检要求

  新闻媒体是如何得到“自杀”结论的呢?据昆明一负责此次事件报道的记者介绍,“自杀”结论是省公安厅宣传部门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传给报社的,他们也没有得到书面的结论。

  昨日下午4点多钟,昆明机场警方派来了两名警察,告知死者家属,警方通过对目前情况的调查,认为有必要对死者内脏等器官进行尸检,特地前来征求死者家属的意见,但死者的妻子、弟弟等人表示强烈反对。死者的弟弟黄先生认为,死者脖颈上长达10多厘米、深2厘米的刀伤已经足以致死,死者决不会有其他死因,为让哥哥有个全尸,拒绝了警方再次尸检的要求。据机场警方介绍,他们正在做有关刀片上的指纹以及刀片来历方面的调查,将尽快给死者家属和社会一个书面的结论。

  记者杨道彬昨晚9时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