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2精确指导协助交警疏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通讯员宋泽宇)记者昨天从市交管局了解到,随着本市交通流量不断增加,路面一些新的临时性拥堵点不断出现,交管局已采取应对措施,建立“昨日警情”分析制,由指挥中心根据每天分析出的最新路况结果,合理调配路面值勤警力,及时缓解拥堵。

  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都要堵上一阵子的赵公口桥下,目前已经通过加派警力控制住了拥堵的加剧。下一步,还将逐步实施拓宽路口、削减便道、增加车道等一系列措施,使这
里的拥堵状况得到彻底缓解。这正是市交管局通过“122”警情分析系统分析出的今年将重点治理的59处堵点之一。

  据了解,目前,市交管局已建立“昨日警情”、“一周交通警情”和月综合分析等工作制度,依托警情分析和预警,按照“警力随着堵点走”的工作思路,交管部门对执勤岗位实施分级上勤、动态管理,结合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恶劣天气等路面交通变化情况,随时调整岗位警力投入和警力投向。

  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122”交通报警服务台年均接报警400万余起,内容涉及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群众咨询、交通秩序、交通设施、车辆管理等诸多方面。随着“122”接报警系统不断升级,目前该系统已实现了以拥堵和事故两大类为主的,包括对报堵时间、区域、堵因,事故报警时段、起数、高发路段等60余种信息的统计分析功能,实现了对路面交通管理工作的“精确指导”功能。

  “122”警情分析的数据和结果不仅供交管局使用,还面向社会公开。交管部门每周都将交通拥堵及预警等信息,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周知社会,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有效疏导社会交通。RJ06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