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槽罐车冲向车祸现场事发南梧公路 交警三次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1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段钦中)4月13日晚约10时,在南梧二级公路七塘路段,一起小卡车与中巴车发生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正当交警在现场勘察时,距离死者现场不到200米的地方突发情况:一辆槽罐车绕过前面20辆等待放行的车辆,与一辆警车“擦肩而过”,刮碰到出事中巴车,碾压一辆摩托车后,径直冲下路边落差约10米的坡底。这一冲,让半夜处理事故的交警连遇三次
惊魂。

  惊魂一:“大罐子”向事故现场冲来

  4月13日傍晚7时许,一辆小卡车与一辆装载有16人的中巴车,在南梧二级公路七塘路段会车时,小卡车的车尾扫过中巴车的左侧,并撞死一名拄拐杖的过路男子。

  南宁市交警四大队的交警赶到现场处理时,分别在事故现场范围(前后距离约200米),停放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在路面上放置了锥筒,并派警员在警戒区的边界把守,以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当晚10时许,该大队的交警几乎都集中在死者倒下的地方进行勘察。突然,一名姓谢的警官听到身后的中巴车发出“轰隆隆”的巨大声响,接着就感觉到路边金属防护栏也震动起来。大队长黄春锦迅速往身后一看,刚好看见一个拖着“大罐子”的黑影,从公路边斜着向前冲,随后就掉下路边了。

  “注意,可能出事了!”黄春锦一边朝同事大喊,一边朝中巴车那个方向走去。他用手电筒向公路边的土坡底一照,一个巨大的罐体出现在面前。他赶紧用电筒沿着“大罐子”冲下坡地的“轨道”搜索后才松了一口气——没发现有人倒在地上。

  事后,黄春锦暗暗庆幸:好在刚才他几次请那些围看事故的群众离开了中巴车……

  惊魂二:摩托车被撞后找不见司机

  南宁市交警四大队副教导员韦其明,拿着手电筒照向槽罐车的车头,车头驾驶室有一个人伸出半个身子,不住地挥手。韦其明朝他大喊:“车里拉的是油吗?”

  “不是……”

  “拉的是什么?”

  “拉煤。”

  “什么煤?”

  “煤灰。”

  “不是危险品,不会爆炸。”

  这下,韦其明才放下快要悬到嗓子眼的心,随即打电话请消防人员前来救援。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最终将车上的两名男子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这时,交警们再次摸黑,依靠电筒的一点光亮,继续搜寻是否有人受伤。结果发现一辆被撞成一团的摩托车,但是,摩托车手却不见踪影。

  “赶紧搜索!”黄春锦一声令下,交警们又继续在土坡上下翻找,但是就是找不着尸体。这时,一个年轻男子跑过来问黄:“我的摩托车烂了没有,有没有得赔……”

  听到这句话,黄春锦才算放下心来,原来,这位摩托车车主在第一个事故发生后,就将自己的摩托车停在中巴车旁,然后自己跑到前面去看热闹去了,所以逃过一劫。

  惊魂三:中巴车司机脸都吓白了

  记者11时许接到报料赶到现场,看到约100米长的一段公路上,尽是中巴车窗的玻璃碎片,沿着拉煤灰的槽罐车冲下坡的轨迹,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条长100米的斜线。路边的10几棵树和防护栏被撞倒。

  中巴车的车门被撞飞到前方约50米的地方。中巴车的司机龚某说,当时车上14名乘客已经转运,他和售票员正在车门旁拿手机发信息,突然“大罐子”冲过来,他说:“我当时脸都吓白了,要是我们走下车来,现在早就稀巴烂了。”

  在中巴车身后的警戒线外,一名等待通行的司机告诉记者,槽罐车是从后面包抄上来的,它几乎是擦着前面的警车冲过去,刮到中巴车后一声巨响……交警告诉记者,这辆槽罐车体积太大,不可能是从车队中间转出来的,应是从车队最后面直接开过来。

  14日凌晨1时许,记者离开现场,交警正协助工作人员将路上的碎玻璃清理掉。2时许,记者在广西民族医院采访到受伤治疗的槽罐车司机赵某,赵某伤情稳定。他承认是自己从后面开上来后刹不住车。他的同伴也无大碍。

  编辑:李华林作者:段钦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