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化工机械厂昨发爆炸 退火锅炉盖冲上了屋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48 云南日报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声巨响从云南化工机械厂传出,在附近新迎路上工作的严女士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一跳,只见机械厂周围升腾起一团黄色的浓烟,并有大量带有刺激性的粉尘飘向街道。

  昨日下午1时许,化工机械厂门前有许多围观市民,据一位市民称,爆炸的是该厂的第8车间。记者刚刚想进去看个究竟时,工厂的人立刻锁上了车间大门。记者注意到与之相
邻的几个车间工作秩序井然,能听到机器发出的轰鸣声。一位姓周的工人说:“厂里让工人先回家去,有事再通知。”

  化工机械厂的一位负责人朱先生说,这只是一场小事故。中午12时许,8车间一个用于制冷的退火锅炉发生了爆炸,锅炉盖被冲上了屋顶,可能弄坏了车间的一些设施,没有人员受伤。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已经关闭了车间,停止了工作。

  严女士说:“真是太吓人了,作为工厂的邻居,我们很关心,也有权利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无独有偶,在工厂附近做生意的李先生也说:“我也被吓了一跳,我还以为是发生什么大爆炸了呢。没事就好,不过这家工厂每天发出的噪音的确是大了点,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而工厂的朱先生也很烦恼,他们工厂车间的玻璃经常遭到不明人乱石袭击,“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朱先生无奈地说。

  本报记者申时勋

  实习记者李继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