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名成都老人开三轮摩托到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48 云南日报

  

12名成都老人开三轮摩托到昆明

  

12名成都老人开三轮摩托到昆明

  一路很辛苦,休息时照照镜子

  昨日,12名成都老人外加其中一对老人的女儿组成的骑友队出现在昆明街头。他们开着6辆三轮摩托车,一个多月行走了5000多公里,在云南的许多地方留下了足迹。

  据骑友队的队长廖永林介绍,他们是成都各个阶层的离退休干部,多数都是接近70岁的人,最小的也有60岁,怀着“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参加了成都市老年体育协会的摩托车骑友队,3月11日从成都出发,由泸沽湖入滇,到了大理、腾冲、瑞丽、澜沧、景洪一带。

  另一队长舒远燮说,他去年骑摩托车到了湖北、湖南、贵州等地。“前天到昆明的,这次争取“五一“节前从贵州返回成都,力争在奥运之前把全国走完。”

  采访快结束时,一位老人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太消极了,应该把这句话改成“黄昏奈我何”。十多个老人围在一起呵呵地笑了起来,特委托本报向云南的交警和老百姓致谢:“他们不但给我们免过路费,还免门票,一定要说声谢谢啊!”

  实习记者 谭江华/文

  记者 马 冲/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