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评作者献计本报搭建一个公共话语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48 云南日报

  昨日,10位本报《春城时评》的特约作者为“春城时评”的发展建言献策。平日里,这些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部门、法学界的专家、学者,用他们的笔支持着晚报,昨天的座谈会上,他们畅所欲言,为晚报的时评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意见。

  《春城时评》自创版以来,针对重大新闻事件,着眼社会文明进程,积极、稳健、富于建设性地发出本报声音,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前提下,提供公共思想交流的平台;兼顾展
现社会舆情。创版近3年来,吸纳省内不少作家和时评爱好者为版面供稿,已逐渐成为晚报的一个品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春城晚报社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光旭表示,作为一种特殊的文体,时评总是吸各家之所长,言各家之所想,晚报的时评将继续让多种风格并存,要在选题上拓宽思路,不断创新,努力办出特色和个性。

  随着社会的发展,今天的读者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只知道新闻本身的内容,更想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了解新闻背后的新闻及新闻事件所蕴含的深意。本报总编辑刘祖武认为,时评重在有观点,立意要新,要有真知灼见,要让读者从文章中读到作者的正义感和激情。他表示,《春城时评》将力求在改变文风、提高时效、拓展领域、优化版面上下功夫,希望能够将读者真正关注的新闻在第一时间配发评论呈现给读者。

  应邀参会的时评作者集思广益,为办好春城时评出谋划策。他们认为,时评的定位要符合晚报的定位,针对广大市民,因此不要出现太多的专业术语,与新闻事件结合起来,关注百姓的需要。在形式上也可以更加灵活,还可以有不同的声音、观点,为公众搭建一个公共话语平台。

  时评作者对本报特有的高质量的新闻漫画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能够有自己风格的独创漫画,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资源,把漫画运用到《春城时评》中来不但可以丰富版面还吸引了眼球。

  有关时评作者的更多精彩观点,本报以后将陆续刊发,敬请读者关注。

  实习记者王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