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楼发生爆燃 3人烧伤疑为管道气泄漏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轰隆”,昨晚8:30左右,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撕碎了南京江宁区利民新村小区的宁静,紧接着就是一阵密集的玻璃碎裂声,碎玻璃像雨点般地四处飞溅。“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啦?”该小区的居民们涌出门外。不久,大批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目前,小区居民情绪稳定,现场秩序良好。从现场情况分析,初步推断为管道天然气泄漏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当晚8:40,南京造币厂一位职工急切地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3505176110,“我们这儿刚才发生了爆炸,一幢楼的玻璃都碎了,不知道是什么爆炸。”闻讯后,记者迅速驱车赶往现场。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利民新村小区,只见该小区一幢4层的居民楼旁边围满了人,有的就是住在这幢楼上的住户,有的是其他居民楼上的住户,该幢居民楼已经被数十名警察把守住两端,禁止人员进入。一队消防官兵刚从房子里出来,他们告诉记者,里面没有明火,爆炸原因还在调查。

  发生爆炸的是在东山街道上元路121号利民新村小区15幢406室,记者绕到前方,看到好几家阳台都被破坏得很严重,有的整个封闭阳台的窗户都没有了,窗户和窗帘全部飞到了楼下,楼下的一辆轿车上全是碎玻璃,后面的玻璃也被震裂了。记者看到,4楼一间房子里有灯光,居民告诉记者,那就是发生爆炸的那间房子,民警正在现场勘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为造币厂宿舍,住户大多是南京造币厂的职工,也有一些房子被卖给了非该厂职工,用的是管道天然气。一位大妈说,出事的这家人好像不是工厂里的,房子不知道是租的还是买的,刚来没几天。住在该幢楼隔壁单元的一位师傅告诉记者,当时就听到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爆炸只有一声,随后,他们家的玻璃就全碎了。当时有一个老太太正好站在自家阳台上,被碎玻璃砸伤了头。出事以后,有人看到3个受伤的人跑了出来,两个男的一个女的,烧伤挺严重,头发被烧掉了一些,脸上还嵌着碎玻璃,身上的衣服和裤子被炸得开了花,“像迷彩服一样”。“这3个人是自己跑出来,后来120车也来了。”

  记者采访发现,这幢楼的北面,4楼的窗户旁有一道裂缝。由于现场被封锁,记者无法看到楼房里面破坏成什么样,但一位上楼看过的居民说,4楼那间房里面一堵墙塌了,楼板也坍了。而15幢周围的几幢楼也受到了殃及,一些居民家中的玻璃被震碎。记者来到14幢4楼一户居民家中,他家的窗台被震变形。这位居民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哄小孩睡觉,突然就发生了爆炸,有明显的震动感,桌子上的水杯都倒了。为了安全起见,警方赶到现场后,将该幢楼里的居民劝出,请居民暂时不要回家。

  记者随后了解到,目前已知有3名伤者,被送到南京瑞鑫烧伤专科医院治疗,警方也来到医院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