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脉瘤“爆炸”老人险丢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江翡翡通讯员夏禹波)腹部的动脉瘤突然“爆炸”,导致全身的血液几乎流尽,4月1日,从日本来青的吉洛桑被朋友火速送到万杰医院,因其病情紧急,吉洛桑又被转到青医附院接受治疗,5个小时后,医生成功用人造血管换下了吉洛桑体内破损的动脉血管,经过13天的监护治疗,今天下午,吉洛桑脱离了生命危险。

  今天下午,记者在青医附院肝胆血管外科见到了吉洛桑,在翻译的帮助下,吉洛桑
告诉记者,他是3年前从日本来青岛做外贸工作的,现在住在沙子口。吉洛桑说,他以前很少得病,再加上工作繁忙,很少到医院体检。谁知4月1日下午,他正在和朋友吃饭时,突然眼前一晕就不省人事了。

  “当时可把我们吓坏了!”前来看望吉洛桑的朋友告诉记者,当时大家赶紧把吉洛桑送进了附近的万杰医院。经检查,吉洛桑可能是动脉瘤破裂,且腹腔内已经充满了淤血。因病情严重,医院一面采取止血、输血等急救措施,一面与青医附院联系,火速将吉洛桑转到了青医附院。

  下午6时许,青医附院肝胆血管外科王豪夫主任为吉洛桑实施了手术。“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打开腹腔后还是吓了一跳。”王豪夫告诉记者,当时患者的整个内脏几乎全被淤血淹没,而腹动脉瘤破裂处还在“汩汩”地往外冒血,因动脉瘤“爆炸”,患者的血管破了个“大洞”。专家一边用手术钳夹住出血管漏洞,一边用人造血管取代了已经破损的动脉血管。4个小时后,手术成功结束。

  王豪夫告诉记者,从吉洛桑体内排出的淤血超过了4000毫升,几乎是他全身血液的总和。

  “动脉瘤一旦发生“爆炸”,患者随时会因失血或器官衰竭而丢命。”王豪夫主任告诉记者,已经72岁的老人能够顺利度过这一关,确实十分幸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