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河坊民间茶会做足“俗”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3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七名身着一色长衫的小伙子,各自手执一把长嘴茶壶,如七星拱月一般,团团围住一只茶碗,“铁板桥”共沏一碗龙井茶。昨天上午,2006中国杭州清河坊民间茶会在吴山广场热闹开幕。

  在今天推出的“万人品茶大会”上,市民可以免费品尝到杭州20多家茶馆奉上的新茶。

  高手炒的浙江龙井10元一两

  吴山广场支起了50口炒茶锅,几十名龙井茶炒茶高手现场炒制浙江龙井,香味和杭州西湖龙井味道一模一样,才10元一两,很多人争着下订单。

  刚从吴山上遛鸟下来的卢大伯,两手拎着鸟笼,不禁被沁人心脾的茶叶清香吸引。

  今天下午,5位来自民间的炒茶高手,将在高银街名萃土特产展销中心各展绝技,争夺炒茶“王中王”。对获胜的“王中王”,主办方将以最民俗的方式颁奖:“王中王”将坐着8人抬的大轿,沿河坊街至吴山广场一周。

  此次民间茶会将做足“俗”文章。从今天到18日,吴山广场上每天都会有茶艺表演,如“五龙十八行”、“虎跑水编钟歌舞”和“龙行十八式”等,市民将欣赏到民间茶艺师的精彩表演。

  “壶王”乘“专车”来杭

  在此次民间茶会上,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一把茶壶———“壶王”已经露面。“壶王”披着大红绸带,仅壶嘴长度就超过1.8米。据了解,由于“壶王”身材高大,这把铜质茶壶制作了三次才成功出炉。在运输过程中也费尽周折,是从北方乘“专车”来到杭州的。

  据现场的茶艺师介绍,普通的茶壶可以泡7碗茶,而“壶王”一次可泡30碗茶,容量非常大。据说,这把大壶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纪录。

  绝版照片亮相“茶马古道”展

  在世界屋脊的原野丛林中,绵延着一条神秘古道,千百年来,无数马帮在这条道路上行走,把茶叶、马匹、药材等运输到西亚、西非红海岸,这条“茶马古道”是中国西南大地上一条对外经济交流、传播中国古代文明的国际通道。从昨天到18日,在吴山广场的“茶马古道”和“杭为茶都”摄影展上,市民能看到很多绝版的照片。组委会提醒,短暂的5天后,这些摄影展又将前往上海等地,市民可要抓紧时间去观看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实习记者 黄君 时报记者 许梅 屠千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