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内各市县建立配套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4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与参与起草《浙江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专家举行座谈会,热议总体预案。会上透露,今年内我省所有市县都将建立起对应的应急预案与应急管理机构。

  “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由以前注重事后处置转变为事前预防、事后处置并重,这是总体预案带大的巨大观念转变。”浙江工商大学的陈漭教授说,这对指导有关部门在应
对突发公共事件时,将带来质的改变。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余潇枫教授认为,总体预案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前、中、后进行了详细规定,明确哪些部门怎么做、做什么、谁去做、采取什么资源做等等,非常具有可操作性。

  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学忠表示,出台总体预案不是为了摆设,各级政府部门不要将预案束之高阁,而是要实实在在地进行运用,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这样才能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工作中取得成功。他认为,各级政府与相关部门的领导要重视,要努力去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同时,在运用与实施中,不断地完善各种体制,不断地加强专业队伍的建设,进行多种设备、技术的储备,这样才能真正有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

  省政府应急办主任陈荣表示,在省级预案已经基本建立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完善“一案三制”(应急预案,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法制),争取今年内在全省所有市县与相关部门建立起配套的应急预案,以及建立对应的应急管理机构,为日后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宽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