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脏空气诱发手机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5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中国连接器研究创始人昨在厦公开研究成果:

  本报讯 (记者 刘艳)同样一款手机,如果在美国等国家使用,没有什么问题,在中国则故障频发,自动关机、按键失灵、杂音等等,这大多是连接器“惹的祸”。其实,不仅是手机上的连接器“脆弱”,其他所有的电器都如此。连接器在中国为什么就会变得接触不良?

  昨日,世界五大连接器专家之一、中国连接器研究创始人、北京邮电大学章继高教授,在厦门迈士通举办的首届互联技术研讨会首次公开了其研究了20多年的重要研究成果:触点表面污染是连接器的主要故障源,而造成污染的便是大气中的颗粒物及腐蚀性气体。

  章继高说,大气污染不仅对人的呼吸有影响,同时也严重影响到连接器的触点,这是造成连接器最大不可靠性的原因。

  章继高说,今年6月,这项研究成果将在权威刊物上正式公布。(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