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包存有巨款 饭店拾到送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21 东亚经贸新闻

  ■失主:包里有5千现金,8万元银行卡和密码 ■店主:这还有两件衣服,谁丢了快来取

  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朱先生感激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昨日,朱先生到长春办事,12时50分左右,他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除有5000元现金、居民身份证和2万多元的票据以外,还有一张8万元银行卡,密码就夹在钱包里,就在他急得团团转时,他的手
机响了。

  店主致电 你钱包落我这了

  “你中午是不是在我家饭店吃过饭啊?你的钱包忘在店里了!”电话是朱先生中午吃饭的饭店店主打来的。10分钟后,朱先生赶回了饭店,没等到门口,就看见饭店店主唐秀霞拿着钱包在门口等着他呢。“这是你的钱包吧,快查查钱数对不对?”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朱先生感激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唐秀霞笑说,12时左右,饭店服务员张贺在收拾包房时,发现了一个钱包,她立即把钱包交给了店主唐秀霞。唐秀霞打开钱包,发现里边装着厚厚的一叠钱,约有5000元左右。除了现金,还有一张居民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和很多票据。在一张银行卡的后边,塞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密码,0305××”

  失主在哪 钱包里找寻线索

  唐秀霞在店里等了50分钟左右,也没有人来取钱包。突然,她在钱包的夹层里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唐秀霞立即按照号码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失主的一个朋友,唐秀霞向他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后,他半信半疑地告诉给唐秀霞一个手机号。唐秀霞打了半天,第5遍时,终于打通。

  拒绝酬谢 还想寻丢衣服者

  朱先生要拿出1000元酬金送给唐秀霞,被唐秀霞拒绝了。据店里的老顾客张先生说,唐秀霞捡过很多次钱包和手机了,每次都把东西还给了失主。唐秀霞说,3天前,一位顾客在饭店吃饭时,将一件崭新的羊毛衫和一件T恤忘在了店里,她一直代为保管,希望那位顾客看到报道后,尽快去店里取衣服。

  (记者 王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