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行不力 法官将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5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要露滋)昨日召开的西安市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会议上,西安市委政法委、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各级法院要穷尽执行手段,加大执行力度。

  地方和部门保护干扰严重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宝奇指出,全市法院的执行到位率从1995年的38%%提升
到2005年的65%%。但各级法院的执行到位率却都较长时间在65%这一水平徘徊。这些案件没有执结的主要原因有执行案件数量逐年增加,被执行人履行能力降低,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严重等。

  在昨日会议上,“西安市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协调领导小组”正式成立,西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丁健担任小组组长。

  协调小组将监督有关单位,依法及时对部门保护主义、非法干预、阻碍法院执行和暴力抗拒执行事件进行处理,建立西安市重大案件通报制度,及时通报正反典型。在此基础上,协调小组将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建立执行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围的机制和制度,并研究推行执行工作“一票否决”。

  50万元资金救助特困群体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法院已有多名法官因执行工作不力被待岗。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今后“法官执行工作不力,将被待岗直至被辞退。”中院院长康宝奇指出,通过这一举措,希望从内部对提高案件执行率加强动力。

  目前,西安市已拿出50万元资金建立特困群体执行案件救助基金,根据市政府要求,今年下半年,全市各区县都要建立建成特困群体执行案件救助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