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大户”:女友揣跑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驾驶证上累计记分279分,足以让交警吊销驾驶证23次,罚款加滞纳金共计两万余元!

  这是从2004年8月到2005年12月,沈阳市和平区驾驶员赵××创造的“纪录”。

  昨天,当他两年来第27次违章时,被交警“拿下”。

  ;面对两万元罚单,赵表示,“原来那个女人拿了我的钱,却没替我交罚款!”

  抓违章巧遇“大客户”

  昨天8时35分许,北站交警大队民警高宇飞在北京街交通岗执勤时,将一辆闯红灯的出租车拦停。

  “警察同志,我车上拉着两个赶火车的客人,着急!”司机赵××边说边走下车。

  高宇飞暂时滞留了他的驾驶证,让其先将客人送到目的地,再回来接受处理。

  随后,细心的高宇飞与大队调度室取得联系,赵的档案查验结果让他一惊:该人驾驶证早已因为逾期不交罚款,驾驶证累计279分,被注销。

  高宇飞立即与在站前岗执勤的同事取得联系,一定要将这辆车牌号为“辽AM109×”的出租车截下。

  罚款+滞纳金=两万多

  在北站交警大队,驾驶员赵××表现出满脸的无辜。“罚款我都交了啊,每一次都把钱给我女朋友,让她帮我到银行交罚款。”

  为了让他口服心服,交警让赵观看了电脑中的违章记录:从2004年8月12日到2005年12月29日,共有26条违章记录,包括不依次停车、不系安全带、违停、闯红灯等,但却没有一次按期缴纳罚款。而且2006年,他并未审验驾驶证。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计分分值》规定:超过三个月不缴纳罚款或者连续两次(15日之内)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一次记12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追加罚款。

  在赵过去的26次罚款中,有200元、100元和50元的不等,罚款金额加上累计的滞纳金共计两万余元!

  交警提醒代缴罚款易被蒙蔽

  “她一定是拿了我的钱没交罚款!”赵说,自己离婚后就与那个女人生活在一起了,但因性格不合,两人于前两天分手了。

  赵表示要筹集钱款,将罚款和滞纳金补齐。

  北站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洪海峰表示,赵××要想继续开车,就要到沈阳市交通安全学校入学培训一周,然后持“培训证”到驾驶员管理处进行理论考试和路考,合格后,3个工作日清除记分分值。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约有60万机动车驾驶人,从《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至今,因违章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已有两万人左右。

  针对故意逃避处罚管理的驾驶人,沈阳交警采取运用手提电脑、122报警系统、对讲机查询等手段现场查处。

  “当然,我们不建议驾驶员让别人代缴罚款,因为最近屡次出现类似被蒙蔽的事情。”交警提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