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人开车,一车游客无人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7点左右,在南京市夫子庙附近,22位从宁波来南京旅游的游客正在兴致勃勃地欣赏夜景,却突然看到了令人诧异的一幕:旅行团的导游和旅行车的车老板不知什么原因发生争执,进而动起了手。众游客准备返回宾馆休息,但他们发现,回宾馆的车没人开了!

  记者得知车老板已赶到夫子庙派出所报警。车老板张师傅说,他受雇于南京一家旅
行车队,受旅行社委托,5天前,张师傅到宁波市迎接这22名游客,准备带他们在华东五市游玩。张师傅发现车队和旅行社的钱款并没有如他所愿及时到位,心中有些发慌,昨晚旅行社到达南京时,张师傅便向导游追问此事,没想到两人因此发生口角,进而大打出手。很快,导游受伤进了医院,张师傅自己也多处受伤,同时还自称被人用刀威胁,希望民警严惩凶手。

  旅行社和车队的负责人双双赶到派出所,看到张师傅后两人都表示打架纠纷可以稍缓解决,但希望张师傅以大局为重,赶紧先开车将游客送回宾馆,但遭到张师傅的拒绝。张师傅表示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受到伤害,找到凶手是第一要务。看张师傅不配合,旅行社和车队负责人都急得直跺脚,无奈之下,只得安排出租车将游客送回宾馆,由于担心这个过程中有游客走失,两家单位负责人不得不安排大量人手从中照应。看众人都很紧张,张师傅也感觉到游客的利益不容侵犯,便坦承不是自己不以游客利益为重,实在是车钥匙在打斗过程中丢失,自己也开不了车。

  在多方努力下,晚上9点左右,22名宁波客人最后终于顺利抵达宾馆,民警开始调解几人之间的纠纷。张师傅首先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自己应得的钱款没有及时到位;而两家单位负责人则表示,钱款只有在一个旅行团跑完全部路程后才能足额支付,张师傅的担心有些多余。听完双方观点后,民警很快获悉,车队和张师傅之间是初次合作,在钱款的支付时间和支付方式上没有达成共识,才闹出了张师傅和导游之间的“临场冲突”。最后,经民警调解,当事方都同意暂时搁下晚上的不快,协力先将旅行团跑完再说,毕竟游客的利益是第一位的。(周茂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