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鲜事!羊城艺术博览月展演只设一个最佳营销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演钦,实习生贺佳,通讯员吴菊红、蔡锦明、梁嘉琪报道:第七届羊城艺术博览月表演艺术展演将于4月30日至6月18日在黄花岗剧院举行,和以往不一样,这次展演活动不设优秀剧目奖、导演奖、演员奖、舞美灯光奖,而以营销收入论输赢,设立了最佳营销奖,奖金10万元。

  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由广州市文化局主办、广州市文艺创作研究
所承办的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第七届羊城艺术博览月表演艺术展演上,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广州粤剧团、广州红豆粤剧团、广州话剧团、广州杂技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剧团等市属8个艺术院团将集中展示15台近年来创作、复排、演出的优秀剧目。

  这次活动最引人注目的是:不设优秀剧目奖、导演奖、演员奖、舞美灯光奖等,而以剧团的营销模式、宣传口号、广告策划以及社会赞助和票房收入为评比依据,评出一个最佳营销奖,奖励10万元。主办方解释说,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检验剧团适应市场能力,进一步让剧团面向市场,学会营销方式,培养营销人才。

  面对评奖“风向标”的转向,各大院团都作了相应调整。如为了加大营销力度,各剧团都推出了自己的宣传口号。广州歌舞团推出了“品味一夜成名的美丽,感受一见倾心的爱情”;广州粤剧团提出了“最传统的也是最时尚的”;广州杂技团叫响“激情杂技,感动广州”;广州红豆粤剧团以“全新推介粤剧重头戏,努力打造红豆新品牌”出击,在社会树立新形象;广东音乐曲艺团将以温馨的“笑口常开,快乐常在”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发现,这次展演不同过去由政府大包大揽、全部由政府买单的做法,而是加入了许多市场因素,让演艺市场主导展演活动。例如此次活动不设赠票,门票全部由售票窗口出售,观众不再靠主办单位组织,吸引观众进剧场的将靠演出质量和宣传;这次展演的票价是由剧团确定,展演活动前,各剧团广泛进行市场预测,根据剧种的市场定位,核算演出成本,分析市场营销,确定票价。据了解,整个展演活动票价最高280元,最低20元。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次对艺术产品的检验,也是对各艺术团体的一次考核。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