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横渡珠江”昨日二度试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0多名冬泳协会会员和游泳运动员参加,对珠江的水质非常满意

  本报讯记者郑迅摄影报道:尽管广州昨天的气温还不到20摄氏度,但为了顺利举办将于今年8月20日进行的“万人横渡珠江”活动,昨天,广州市体育局组织了100多人,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约1000米的水域进行了“横渡珠江”试水。

  一下来了100多人

  亲自参加试水的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告诉记者:“试水的主要目的是考察珠江水质、掌握横渡时间以及对横渡组织工作进行实质性演练。”这也是刘江南本人继参加了4月7日的首次试水活动后,第2次投身到试水先头部队中。据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忠明介绍,首次试水一共有39人参加。除刘江南外,其余38人都是来自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游泳运动员和教练员。而昨天,近100名广州市冬泳协会会员和20多名来自广州市矿泉游泳场的游泳运动员和教练员被邀请参加试游。

  冬泳会员在“母亲河”畅游,激动心情难以言表……许多人一接到“试游通知”便奔走相告,尽管冬泳协会限定80个名额,可是一下子来了100多人;由于恰逢江水退潮,下水后游泳方阵逆流而上,这对许多上了年纪的泳者增加了难度,但是绝大多数人都坚持游完全程。今年75岁(本次试游最年长者)的退休教师陈展云用25分钟(也是全方阵的试游时间)游完全程,在返程的龙舟上他说:如果不是规定到终点上船,真想多游几个来回。

  

“横渡珠江”昨日二度试游

  上图:计时开始!试游者纷纷跃入珠江

  “水没有一点臭味”

  试水活动结束后,刘江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有关部门的努力,珠江水质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和第一次试水时相比,今天的水没有一点臭味。”

  参与试水活动的冬泳协会会员告诉记者:“在水里比在岸上还舒服,对今天珠江水的水质非常满意。”唯一令他们感到不够完美的是,中大码头的出发台。由于中大码头的台阶距离水面较高,部分选手(特别女性选手)在出发时感觉不够自如。对此,负责组织工作的广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在“万人横渡珠江”活动正式开始前对中大码头的出发台进行改建,以求达到最合理的状态。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