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长期残忍虐待侄女致其9岁暴亡 已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6:49 龙网

  引言:一个初涉世事的小生命,在年幼懵懂的世界里,承受着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痛苦与折磨。一朵尚未来得及绽放的花蕾,在狂风暴雨中匆匆凋谢,告别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是谁,将这个身世本已坎坷的女孩一步步推向绝望的深渊,又是什么,让女孩默默忍

  受着非人的折磨,这幕家庭悲剧让所有人心痛并沉思!

  生命陨落

  3月24日清晨,在戚墅堰工房小区一幢单元楼前,一名老妇凄惨的哭喊声引来了诸多居民,他们惊讶地看到,老妇坐在地上,怀抱一名面色苍灰的小女孩,伤心地哭泣。女孩大约八九岁的模样,嘴角泛着血沫和白沫,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动不动。群众议论纷纷中,一名中年男子上前探了探女孩的气息,发现她早已没了呼吸……可怜女孩名叫小璟,是个身世坎坷的孤儿,多年来,一直寄养在她大伯家。

  戚区

医院急诊室一位参与抢救小璟的护士事后回忆:3月24日早晨约8点20分,一名老年妇女和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急匆匆跑进急诊室,说是小孩在床上撞了一下,病历卡上女孩叫小璟,今年才9岁。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但发现孩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瞳孔已经放大。抢救过程中,医生护士们发现,女孩腹部、前胸、后背多处皮下淤血,左颈动脉部位皮下淤血还有抓痕,头部有血肿,胸腔、腹腔有积血,初步分析为外伤导致体内重要脏器损伤,引起大量出血而死亡。这些触目惊心的伤痕与“床上撞了一下”完全不符,这引起了医护人员的警惕,在抢救结束证实女孩不治后,一名气愤的护士报了警。

  得知女孩死去的噩耗,小璟73岁的奶奶在医院里险些晕倒,她哭着喊着,不愿相信自己的乖孙女已经离去,一旁的小璟养母殷某则脸色煞白。

  身世坎坷

  小璟离奇去世后,记者从警方获悉,小璟的养母殷某有虐待儿童的重大嫌疑。殷某是何许人,她为何要对这么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下毒手?

  小璟原本在武进剑湖拥有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但在1999年至2001年的三年间,这一切灰飞烟灭:首先遭遇不幸的是小璟的妈妈,1999年2月,她在一起

车祸中丧生;2001年4月,小璟的爸爸又因工伤意外死亡,留下了年仅3岁的小璟,孤独地在这个尘世飘零。

  当时,经家族和小璟父亲所在单位戚机厂商议,决定将下岗无工作的小璟的大伯张某从外地调到戚机厂工作,让大伯一家收养照顾小璟。2003年,小璟随张某一家搬到了工房小区某处住宅,生活在了一起。

  “小璟是个活泼的孩子,但从不和我们多话。”一位住在附近的大婶提起小璟,有些伤心,“她走路总是低着头,有一次我看见她放学回家,没留神就一下撞了过来,喊了声痛,好像身上有伤。当时我也没在意,现在想想肯定有问题。”3年多里,住在张某家附近的人,三天两头能听到孩子的哭泣声。此外,寒暑假期间,基本看不到小璟出来玩,养母殷某对外称“小孩胆小害羞,不肯出来玩”。

  2004年10月的一个星期天,在小璟家附近的人们都看到了骇人的一幕——小璟不知什么原因从自家住的3楼阳台摔下。一个骑三轮车的老太急忙上前抱起了小璟,十多位群众在单元楼前喊了好一会儿,就在人们以为家中没人时,殷某才慢吞吞走下楼来。这一次,小璟被二楼横着的一根拖把挡了一下,才保住了一条命。

  狠心养母

  在殷某工作单位调查时,工友们普遍反映她比较偏执。一位工友表示,殷某经常讲她婆婆到家里闹,养女不听话,但问她为什么不听话,又说不出所以然,只是表现出很气愤、很委屈的样子。事发当天上午8点左右,殷某见到丈夫后,脸上露出恐惧的神色,告诉工友“小孩子拉肚子,要回去把她送医院”,便急匆匆跑回了家。

  据知情人透露,3月23日晚上,也就是事发前一天,小璟的养父在帮她洗头时发现孩子头上有个瘤,问她怎么回事,小璟只是哭,不说话。晚上8点左右,小璟便睡觉了,晚上10点半,殷某看完电视也进房睡觉。大约到3月24日凌晨1点,殷某被一阵声响吵醒,睁开眼一看,小璟站在她的床头柜前,一个抽屉已经打开,小璟手上拿着一个棕色钱包,正是殷某的。殷某顿时火冒三丈,一把抢过钱包,就开始用巴掌和拳头击打小璟,后来又抓住小璟左臂,拿出一把抓挠,用抓挠杆子抽小璟的背,继而又用杆子猛捅她腹部、胸部。这时,小璟哭着说:“大妈妈,你不要打我了,我下次再也不拿了。”打了一会后,殷某考虑到不要惊醒丈夫和女儿,就让小璟上床睡觉,大约到凌晨4点左右,疼痛难忍的小璟从床上滚落,殷某听到动静后急忙叫来丈夫,此时,小璟只说自己肚子痛,要拉肚子。殷某丈夫以为小孩着凉了,就给小璟服用了2片消炎药,早上8点10分,殷某看到小璟用手扯自己脖子,嘴角抽动,样子很痛苦,便用被子抱着她送去医院,可为时已晚,小璟已带着满身的伤痕,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沉默惹祸“这个小孩真的很可怜。”在戚区某小学,小璟的班主任张老师说,“我们在学校也常常发现孩子脸上、手上有青一块紫一块的痕迹,怀疑是打的,但问她,她从来不说,打电话问她养父母,他们都说小孩子晚上睡着了从床上滚下来摔的。我们也没办法调查。”

  在小璟同班同学的印象中,小璟有些顽皮,但更多的是沉默。“一次我看到她走路有些一拐一拐的,就问她怎么回事,她支支吾吾没说。”“她高兴的时候和我们玩得很起劲,不高兴就一个人趴着。”学校老师表示,就在小璟出事前一个星期,轮到小璟班上音乐课,当时音乐老师出了一道题目,让大家轮流上来唱一首最喜欢的歌,很多同学要么唱了流行歌曲,要么照着音乐书上的歌唱,但是轮到小璟时,她怯生生地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听着这首歌,音乐老师心都酸了。

  该校校长表示,以前对这类特殊孩子的教育和普通孩子大同小异,没有进行专门的交流教育,这次小璟事件后,给校方很大触动,在今后的教育中,对单亲儿童、孤儿等特殊孩子,一定要耐心教育,开启他们的心扉,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要让类似悲剧重演。

  记者昨天从戚墅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涉嫌虐待他人的犯罪嫌疑人殷某已被批准逮捕。红雨建国素庆童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