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人为女娃遭遇不停地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0:21 新文化报

  烧伤女娃的命能保住,但需要手术费用,否则她会憋死……援助热线:0431-96618

  

  新闻回放:在一场大火中,来自河南的5岁女娃吴慧脸部被烧毁(只剩一双大眼睛)、双手被烧没,她的妈妈和14个月大的弟弟丧生。现在小吴慧的生命时刻处在危险中,无能
为力的爸爸痛苦地作出决定,如果万一女儿走了,将捐献出她的眼角膜,那样的话,“虽然女儿不在了,可她的眼睛还在,还能看见爸爸!”

  本报讯(记者 黄烜) “爸爸,这就是我以前!”昨天早晨,烧伤女娃小吴慧认真地指着本报头版的大照片,大声说着。她不认识标题,只认得“爸爸”俩字。爸爸吴老辉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女儿。

  4米之外,记者能听见小吴慧急促的呼吸声。鼻孔快要长上了,她费力地吸着空气。医生说,只要松开鼻子、上唇的瘢痕,命就能保住。但是这得需要5万元钱。架起鼻梁,是18岁以后的事。

  小吴慧的遭遇引来了众多好心读者的关注。截至昨天17时,小吴慧共收到5000元捐款,很多人不留姓名,只留下一句话:“我们就想拉这孩子一把!”

  

好心人为女娃遭遇不停地哭泣

  吴慧(右)多想像正常孩子一样快乐地玩耍

  记者 白桄 摄好心人哭了

  “我知道很惨,但没想到会这么惨!”

  

  昨天9时许,一男一女轻轻推开病房的门。小吴慧趴在床上,残手抱着笔,照着报纸画字。听到动静,她扭过头,瞅了一眼陌生人。看到孩子的脸,40多岁的女子哭了:“我知道很惨,但没想到会这么惨!”之后,她站在床边,不停地哭着。离开时,两人留下400块钱,但不留姓名,说,能拉一把是一把。

  中午,两男三女来看小吴慧。一大早,他们搭着车从伊通赶过来,5个人话不多,只说自己是种地的,就凑了2000块钱,让小吴慧的爸爸一定要给小吴慧治病呀!

  54岁的袁阿姨是退休职工,三个月没有开支了,但还是给小吴慧送来100元,60岁的孙大娘送来300元,55岁的董女士送来500元,金先生送来500元,一个在长春做生意的河北人专程赶到医院送去500元……“我们就是想拉这孩子一把。”这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尽管脸毁了,手没了,可对于爸爸而言,只要女儿还在,就是安慰。

  

  主治医生说了

  “解开瘢痕,孩子的命能保住”

  

  坐在病床上,小吴慧玩起了气球,“我最喜欢气球了,谁家结婚我就去要!”她笑了,虽然肌肉僵硬,但还是能感到她心情不错。慢慢地,她的话多了起来,不停地说要去看弟弟。“弟弟的脸也烧伤了,好了吧,他18个月了。”她看着爸爸,可爸爸不知怎么对她说那个已经没了的弟弟。现在,女儿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他担心她一不小心就会憋死。所以,昨天,他又和记者提起:“这孩子聪明,脑子好使,眼睛、心脏都好,如果留不住,就捐给需要的人。”

  小吴慧的主治医生陆颢表示,孩子的命可以保住,只要先做手术松解鼻子和唇部的瘢痕即可,预计需要5万元。吴老辉说,医院已经减免了一些费用,连床位费都不收了,还让他免费吃饭,他已经很感激了。

  让我们为“泥娃娃”

  插上希望的翅膀

   “那天,有个小孩站在门口,说我是妖鬼子!”在记者采访时,小吴慧突然指着门口,叫了起来,然后,默默地低下头,很久再也不说话。记者问她在想什么。她说想弟弟了。

  “泥娃娃,泥娃娃,捏一个泥娃娃。捏一个嘴巴,捏一个眼睛,她是个可爱的娃娃。”临走时,小吴慧给大家唱起了歌,是幼儿园老师教的。

  如果她是一个泥娃娃,如果每个人尽一点力,帮她捏出一个鼻子、一个眼睛……活下去的希望就有了。所以,也请有爱心的医疗机构和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孩子松解瘢痕,留下生命。本报热线电话0431—96618恭候佳音。

  

  吴慧捐款账号:

  交行友谊支行 新文化报社(捐赠专户)

  000691018000522783

  《面对小吴慧美丽双眼 不愿道别 不忍道别》续(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