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里搞开发砍光一山堡大树(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25 重庆晚报

  

社里搞开发砍光一山堡大树(图文)

  沙区森林公安已经介入调查

  本报讯有主城肺叶之称的歌乐山,被人以开发为由,砍光一个山堡的大树。昨日,沙坪坝区森林警察支队表示,砍树未办理任何手续,属违规行为,调查后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有人在歌乐山砍树,砍光了一个山堡。”昨日,记者接到报料,赶赴歌乐山镇天池村堰塘湾社。记者现场看到,公路边空地上,锯成节的松树堆成一座小山,几十米外一叫团堡的山堡上,五六个村民正在抬砍倒的大树。团堡上,布满白花花的树桩,木屑、残枝遍地皆是,惨不忍睹。

  正在捡拾残枝当柴的村民李顺成称,林子是社里集体所有,是社长组织人砍的。他说,林子几十年没砍过,6个壮劳力砍了一天半,才把团山堡砍完。“已拉走一大车。”一抬树的村民告诉记者,抬树每天有15元工钱。

  堰塘湾社李社长称,林子是社里集体所有。“二三十年了,没产生经济效益。”因社里经济在全镇算穷的,社里准备将团山堡开发成福利院。为此,社里专门召开了社员大会,全体社员同意并签了名。李说,砍倒的树卖掉后,一部分用于付砍树村民的工钱,其余全部入账社里的公积金。当问及是否有砍伐手续时,李社长说有,但还没办下来。李说,砍树是经村里、镇林业站和镇政府同意的。“我知道砍伐树木要办手续,没他们的同意,我不敢组织人砍。”

  随后,记者向沙坪坝区林业局举报,该局值班人员当即肯定:局里没向任何人审批砍伐手续。并表示,立即通知歌乐山镇林业站和森林警察支队到场。

  该镇林业站况姓工作人员看了砍伐现场后,称:“面积好大,把事情惹大了。”他否认同意过社里砍树搞开发一说。赶到现场的该镇分管林业的副镇长也称,不知道社里砍树搞开发一事。该区森林警察支队民警现场测量,被砍的最大一根松树41公分,树龄40年左右。该支队邓姓负责人现场清点后说:“被砍大树最少50根(不算小树),有多无少。”邓感叹:“胆子太大了。”随后,李社长被带到镇里调查情况。

  邓称,被砍树林虽属社里集体所有,但砍伐和林地使用都需局里批准。“社长组织村民砍树没办理审批手续,属违规行为。”邓表示,将在调查的基础上,定性属盗伐还是违规砍伐,然后按规定严肃处理。

  记者向军实习生胡郭勇/文张质/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