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久病成医“民间洪昭光”出书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46 大连晚报

  久病成医“民间洪昭光”出书赠人

  65岁的大连港务局退休工程师把自己所了解的医学知识结集出版,宣传老年人保健常识

  ■本报记者陈迪

  家住天津街社区的连长先老人今年65岁,退休前是大连港务局的工程师。几年前,连长先看到周围许多老人不知道如何保养自己后,同样有着多年病史的他萌生了把自己所了解的医学知识结集出书的念头。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他自费出版了《老年健康揭秘》,并免费送给周围的老人。如今,他的第二本书《糖尿病防治与饮食概算》也已经成稿,即将付印。

  病中坚持写书

  2002年退休后,连长先经常去晨练,他发现周围很多老人患有多种慢性病,有限的退休工资让他们舍不得定期去医院检查,医疗保健常识了解得也不多。于是,他萌生了把自己看病的经验和书刊上学到的医疗保健知识编辑起来的念头。

  连长先为了出书没少吃苦。在编书的过程中,他经常查资料到深夜,有时候半夜想起来什么,就爬起来写写记记,常搞得老伴也睡不好觉。遇到不懂的问题,他就给医学老教授打电话,经常对一个问题再三核实。就在准备动手写书的时候,连长先突发心肌梗塞住进医院。在医院里,他看到病友痛苦的样子,更促使他加快完成这本读物。住院期间,连长先坚持走访,查阅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连长先终于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完成了近2万字的《老年健康揭秘》。

  出书免费赠给老人

  书编好后,连长先自己花了700元钱印了500册,分发给一些常见面的老朋友。还有一些老人听说后,主动跑到连长先这来要书。后来青泥洼桥街道和中山区听说了此事,出资印刷了近一万册,免费赠给老年朋友。

  第二本书酝酿出版

  患有糖尿病的连长先发现周围的糖尿病患者在缓解病情的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有着切身体会的他便四处搜集资料,请教教授,经过一年的努力,由他主编的《糖尿病防治与饮食概算》已经完成,而且通过了有关专家的审查。不过这次连长先遇到了难题,因为这本书有18万多字,自费印刷让他很难承受,目前连长先正在寻求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