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俗婚礼”吸引眼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47 大连晚报

  

“民俗婚礼”吸引眼球(图)
“民俗婚礼”吸引眼球

  ■首席记者刘万恒

  ■摄影首席记者李传报

  大红的花轿停在楼门前,20多位身穿对襟大袄的乐手排列两旁。当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时,蒙着盖头的新娘被父亲扶进花轿后,鼓乐齐鸣。舞狮子、过火盆、撩盖头……热闹的传统式婚礼甚至引来了不少看光景的老外。这是昨日上午记者在富丽华南山花园酒店见到的一场“民俗婚礼”。

  婚礼承办方,我市一家礼仪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民俗婚礼的程序完全依照中国传统婚俗中的“八礼”进行。上午10时,身穿大红鸳鸯婚服,蒙着盖头的新娘在家人的陪伴下出现,身边站着同样身着大红婚服的新郎。当新娘被父亲背下楼梯,扶进花轿后,由20多名乐手组成的乐队开始吹奏民族乐曲,并在酒店院内翩翩起舞。新郎也手扶花轿轿栏,不时向前来观礼的亲朋好友拱手致意。当花轿行进到酒店门前时,两挂鞭炮被点燃,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热闹的婚礼场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人群中甚至有几位金发蓝眼的老外。他们不时按动手中的相机快门,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中国传统婚礼场景。

  承办这场婚礼的礼仪公司负责人称,“民俗婚礼”是该公司的主打项目。他认为这一方式可以节省高昂的婚车花费,又推广、传播了民族文化,形式新颖,值得推广。

  图片说明:扯着红绸的新郎喜不自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