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一污水池下泄污水将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据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旗委书记贾英祥介绍,政府决定15日开始先用大型抽水机将造纸厂污水暂存池外泄的污水抽到三湖河里,再从三湖河抽回污水暂存池。

  乌拉特前旗污水暂存池里的1000余万立方污水,在4月11日决口淹没了乌拉山镇蓿荄村、民生村、三湖村的9个社(队)。记者在现场看到,决口下泄的污水眼下被围堵在十几平方公里的田野和村舍里,黑油油的水波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贾英祥说,旗里两大造纸企业已经停产,下泄的污水没出路,只有重新吸回污水暂存池。有关人员分析,每天能抽回下泄污水20万至30万立方,一周时间可将大部分污水抽回暂存池。

  当地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正监测地下水。巴彦淖尔市环保局副局长刘挨金说:“从前两天的情况看,污水还未渗透污染到十几米深的地下水源,再过几天就不好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