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文案咨询部设计个性欠条 可印上借款人头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0 北京晨报
文案咨询部设计个性欠条可印上借款人头像

设计者拿出了打印好的一张样本 《南宁晚报》供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南宁专讯 “担心借出去的钱收不回来?个性欠条替您解忧。”南宁市一家文案咨询部设计出了一种个性欠条,上面不仅有色彩、有背景图案,甚至可以帮你印上借款人的头像。

  “我设计的个性欠条绝对是颠覆传统样式的。”昨日,设计者陶先生拿出了打印好的一张样本,与白纸黑字的传统欠条不同,顾客可以依据实际情况在个性欠条上喷上各种颜
色和背景,欠条正上方用醒目的字体标出借款金额,左侧为登记有关借款事实的一些信息。个性欠条最“出彩”的地方是,可以帮顾客印上借款人的头像。“这样一来,有的借款人想‘跑路’也困难多了。”

  陶先生说,他自己因为金钱纠纷而打过官司,为了避免更多的因欠条形式不规范而引发的纠纷,他突发奇想,设计了颠覆传统样式的个性欠条。但自从今年1月份个性欠条“面世”以来,“来了解的人多,想做的人还没有。”陶先生估计,人们一方面在顾虑个性欠条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同时有的借款人不愿意把自己的头像印在欠条上。

  欣和律师事务所的刘俊华律师表示,只要借款事实是真实的,个性欠条同样具备法律效力。如果借款人不满意其头像出现在欠条上,双方可以协商使用另外形式的欠条;若在个性欠条上签字,就表示借款人已经确认了个性欠条的事实,不属于侵犯肖像权。

  《南宁晚报》供稿/图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