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10几名黑衣人夜砸北京地下商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00 北京晨报
10几名黑衣人夜砸北京地下商铺(图)

部分商户的店铺被砸。周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周萍) “今天凌晨,十几个穿黑西装的人不由分说,进店就砸,还把我围在中央拳打脚踢。”昨天,西单文化广场77街地下三层C区的商户代表宋先生告诉记者,西单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但打人的男子多数已逃跑。商户们怀疑此事件与管理方逼他们改签合同有关,而管理方湟佳公司并未回应。

  记者昨天到达现场时,20多家C区的商户正聚集在宋先生的店前,店里摆放的衣服被
凌乱地扔在地上,门前一摊已经干了的血迹旁倒着几个塑料衣装模特。旁边的首饰柜台也被砸开,玻璃落了一地。

  由于C区已经停电,商户们自发打着应急灯照明。宋先生告诉记者,凌晨1点多时,十几个穿黑衣人包围了他,不由分说,进店就砸,并把他打伤。经过协和

医院诊断,宋先生的前额、左膝、背部软组织挫伤。

  “宋先生是商户代表,所以这些人的目标主要是他。”商户们称,从去年5月份起,30多名商户陆续和泰翔签约入驻77街。今年2月,承租方湟佳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称泰翔长期拖欠租金,要求商户们须在3月3日与湟佳重新签订合同,否则撤出场地。“但我们已经向泰翔缴纳了半年或一年的租金,现在合同还没到期。湟佳从4月10日起开始对我们停电。”

  随后,记者致电泰翔公司的王经理。他告诉记者,因他们和湟佳公司产生严重的合同纠纷,目前已提交西城区法院裁决。在法院做出最终裁决前,任何单方面的解约声明和行动都无效。王经理表示,自从湟佳对商户停电后,他们已经书面告知商户自我保护好财产和人身安全。

  记者就昨天的殴打商户事件三次找到湟佳公司,但该公司保安均表示负责人不在。在湟佳公司的保卫部,值班的女职员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目前,警方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