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务保洁员感受市容大变化 八年捡垃圾大袋变小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彭岚 通讯员 严松毅 艾薇 报道:八年里捡拾的垃圾数量难以估算,昨日,江岸区城管执法队举行的“维护城市环境,从我做起”志愿活动上,“城市义务保洁员”彭益志现场跟志愿者交流起了保洁经验。

  经验丰富的彭师傅边捡垃圾边说:“难以发现的垃圾一般集中在花坛和树穴等不易发现的角落”,“袋子要尽量靠近垃圾边上,可以避免被风吹走或者掉落重捡的麻烦”……
面对这些志愿者的环保行动,一名路过的母亲当即对小女儿说:“你看,别人都在捡垃圾,你还到处扔,多不好意思啊。”

  今年59岁的彭益志,曾是个游泳爱好者,8年前开始关注水域环境卫生,几乎每天都在王家巷码头附近的水里和岸边,捡拾市民随手丢弃的生活垃圾,并向市民作宣传。4年前搬家后,彭益志的捡拾范围由水上转到路上,盯上了城市“旮旯”的脏乱。解放大道周边道路的花坛、树穴,都是他清扫的“战场”。

  从几年前的“用手捡垃圾、大蛇皮袋装”,到现在的“筷子夹垃圾、小塑料袋装”,彭益志欣慰地说:“这也反映着江城卫生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