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黄瓜就有五六种模样 买菜选择多市民挑花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 彭鹏 报道:“光是黄瓜就长着五六种不同模样,我每样都想尝尝。”昨日,众多的黄瓜品种让买菜的李太婆看花了眼,她半天都没决定到底买哪种。其实,菜场里除了“黄瓜家族”,南瓜、笋类等蔬菜都增添了不少新成员,市民买菜,选择面更广了。

  昨日,记者在广埠屯、水果湖等菜市场闲逛时看到,各色各样的黄瓜摆上了柜台,
价钱也因品种不同而高低不等。从“体形”来看,黄瓜可分迷你型和普通型两种。迷你黄瓜的个头约是普通黄瓜的一半,价钱却是普通黄瓜的两倍,每500克售价5元,多被当作水果食用。从颜色来看,可分白、黄、绿三种。其中,白皮黄瓜的表面光滑,吃起来脆甜可口,每500克(下同)3元,黄皮黄瓜为2.5元。

  据一名摊主称,白黄瓜老了以后,皮就会变成黄色。而同样是绿皮的黄瓜,价格也不相同。记者看到,水果湖的一位摊主,把同一批黄瓜分成两堆叫卖,一堆黄瓜带着黄瓜花,另一堆花已经掉了,价格分别为3元和2元,差价不小。

  此外,近来新上市的拳头般大小的迷你南瓜,跟又肥又大的普通南瓜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眼前一亮;先后上市的粗短的咸宁雷笋、细长的黄陂芦笋等,也为笋类增色不少;加上之前出现的小番茄、薄皮椒等,蔬菜品种越来越丰富。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春季气温升高,本地大棚蔬菜已经长成,加上部分外地产的蔬菜,本地市场蔬菜品种非常丰富,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尝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