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中等职业教育今年招生3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刚)我省在“十一五”期间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到2010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达到35万人,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达到1∶1;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占高等教育招生规模的一半以上。记者4月15日获悉,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06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教育部2006年下达我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31万人,比上年扩招4万人。

  据悉,今年继续开展我省与东部地区职业学校的联合招生合作办学。支持城市职业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农村职业学校的联合办学,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发展局面。今年我省与东部地区中职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招生生源安排省教育厅已下达,招生总量达到10000余人。

  同时今年允许各中等职业学校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人员,实行注册入学,以就业为导向安排教学内容,工科类、医学类学制为两年,其它科类为一年半,单独编班,要保证学生实习的时间不少于半年。对学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者,发给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允许各中等职业学校招收毕业考试成绩高于当年录取分数线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实行注册入学。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管理,着力整顿招生秩序,坚决纠正有偿招生、抢拉生源、地方保护、虚假宣传等不良风气。各市要继续加强对初、高中毕业生的分流和引导,把初中毕业生升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纳入中考升学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