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傻人”张全福的快乐助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41 三秦都市报

  45岁的张全福目前是一家眼镜店的负责人,他做生意30年来,将“帮助弱势群体”当成自己的责任。从事眼镜行业3年来,他每年都是入不敷出,因为他多半都是为残疾人、贫困学生免费配镜的。

  4月15日14时许,记者在张全福所开的眼镜店见到了他。刚走进店内,大大小小的荣誉证书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这些荣誉证书有残联、西北工业大学等多家单位颁给的,内容都
是赞扬张全福“助人为乐”、“乐善好施”。

  张全福说,从独立出来做生意开始,30年来他从未间断过帮助弱势群体。在他开眼镜店前经营书店的时候,他资助过永寿县农村“希望小学”的学生,也时常接济残疾人和农民。但较大规模帮助弱势群体,还是在开眼镜店后这3年。张全福说:“这3年,我主动联系西安市一中和八十三中‘宏志班’的学生,提出免费为每个近视的学生配镜,当时他们都以为我是骗人的,等真的戴上免费眼镜时才相信这是真的。此外,我还主动联系残联,让他们给我推荐需要配镜的残疾人,免费为他们配镜。”

  张全福说:“3年下来,我至少免费送出了2600余副眼镜了。马上就是5月5日‘爱眼日’了。我已经提前和残联联系过了,给他们送去了500副老花镜,让他们发放给老年人。”张全福说,除此之外,他还在《中国眼镜店》的杂志上投稿,呼吁眼镜行业的同仁多给弱势群体一些帮助。

  张全福为什么要30年如一日帮助弱势群体呢?张全福说:“我的父辈都生活在农村,我时常跟着父亲回老家,看到农村人的生活那么贫困,以及我身边的朋友因为残疾被歧视,找不到工作,这些都是我坚持乐善好施的理由。”

  西安市残联一位魏处长告诉记者,张全福能长年坚持帮助弱势群体,令他们非常感动,他曾不止一次为残联推荐的残疾人免费配眼镜,每年的“助残日”都会尽其所能地帮助残疾人,去年他还被残联评为“助残先进人员”,这样的人在当今社会实在太少了。本报记者 毛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