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频繁跳槽族中淘金 用人单位“反其道”法觅贤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石亮 报道:经常跳槽的人,不一定就是才市的弃儿。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如今,江城不少公司的人力经理开始以“反其道”的方法寻找人才———他们在经常跳槽的人群中“淘金”,通常是以好条件、好机制留住人才,以期求“超值”回报。

  李林(化名)土木工程专业毕业,3年多来他已换了4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大
学毕业当年进入某房地产公司任项目助理,半年后,他感觉技术上没有长进,便跳槽到一家建筑设计单位。不到一年,李林为了获得更大的突破,又跳到一家较大的建筑设计院。前不久,李林又从这家设计院辞职了,但很快就有“婆家”相中了他。

  相中他的“婆家”,是一家专业资质更强的大公司。该公司的人力主管说,他查阅了李林的背景,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很不安分,但实际上是个很上进很有职业规划的人。况且,李林“主刀”的一些成功的设计项目,充分展示了他的能力。

  “盯住频繁跳槽人群,‘淘’出优秀人才。”某建材制造公司的人力经理李先生,就尝过这样的甜头。现在,他仍然依托人才市场,搜索那些经常跳槽的优秀经验人士。他分析说,一般来说,频繁跳槽的人,主要走两个极端:要么追求上进、能力突出,要么没有规划、能力平庸。对于能力突出的人群而言,其频繁跳槽的原因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毋庸置疑的是,如果把这部分人用好了,他们给企业带来的回报将是“超值”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