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人才大会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张新雄 实习生 李运金 报道:2006年武汉·全国人才交流洽谈会昨日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落幕,此次大会共吸引了近万人参会。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众名企现场招才各具特色,“才市”显得热闹纷呈。浙江一企业“猛”招万人

  浙江宁波奇美电子昨在会场招结构工程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等。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要上新的生产线,公司年内要新招八千人,明年将招一万人,“只要适合的,全要”
。名硕电脑:当场敲定

  先交简历后等通知,似乎是招聘“惯例”。而杭州名硕电脑却是现场敲定人选。

  该公司在现场租赁了两档摊位,专门用作面试间,四位主考官和求职者一对一面试,是否录用当场确定。“这样效率真高。”一名求职者感叹。辉瑞制药:百里挑一

  辉瑞制药是全球著名公司,该公司昨在汉招聘2名销售人员,结果引来数百人争夺。仅一个上午,该企业就收到上百份求职简历。如果不“把关”,收到的求职简历会更多。高频率词:应届毕业生

  “对不起,我们不招应届毕业生。”在会场上走一走,随处可听到这样的声音。

  浙江一家电子公司大量招聘结构工程师、设计工程师等。该企业对学历的要求不高,一般岗位大专学历即可。

  “我们不招应届毕业生。要有经验,有能力,可以拿高薪。”该企业现场负责人举例说,公司新招了一名副总经理,学历只是初中,但因技术过硬,年薪却有二三十万元。武汉公交:备受欢迎

  在进场招聘企业中,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是为数不多的专招应届毕业生的企业之一。该集团合计招聘20名应届毕业生,专业涉及文秘、法律、企业管理等8个专业。

  该企业一亮相,即引来无数应届毕业生求职。不到一小时,该企业就收到简历近百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