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客户”设局套走销售商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52 三秦都市报

  本报榆林讯 (记者 白亮 通讯员 李苗苗)本想来榆林促成一项合同,谁料竟被诈骗13万元,瞬间的噩梦,让东北汉子杨生欲哭无泪。

  4月13日,杨生向记者诉说了受骗经历。他说自己是沈阳飞龙西北分公司销售部的经理,公司设在兰州。今年3月23日,公司接到一个自称叫徐斌的人的电话,说自己是长庆油田采气二厂采购部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看到该公司有纯净水设备销售,他们厂有意与该公
司合作,准备购进4台2吨位纯净水设备。将近百万的生意,让杨生的公司不敢怠慢这位大客户,于是作为销售部经理的杨生和这位叫徐斌的人开始了联络。

  3月26日,杨生应徐斌的要求来到榆林,住在开发区的一家酒店内。徐斌称自己在值班,杨生于是驱车在采气二厂的门口接到了“公务繁忙”的徐斌,二人一起在酒店里对杨生公司的设计方案进行探讨研究。面对侃侃而谈的徐斌,杨生深信自己遇到了大客户。当天剩余的日子二人又在一起娱乐,徐斌称自己不喜欢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谈工作。渐渐的,杨生开始喜欢上这个豪爽的哥们。

  3月27日晨,徐斌开着一辆绿色越野车来到杨的住处附近接走杨带给他和其他所谓采购部领导的礼物价值7000余元,并要杨请他们领导吃饭。中午他又告诉杨,领导都去鄂尔多斯开会了。于是,杨回到了兰州。

  徐斌和杨自此一直在电话上联系。他告诉杨,又有四家公司和自己厂就纯净水设备开始了洽谈,厂里想进行公开招标,但自己很想“招呼”杨的公司。要杨赶快来榆林投标并签订合同。同时,他还告诉杨,采购办在投标时要收取合同份额的15%做押金。

  4月12日晚,杨来到榆林并接走从采气二厂院内走出的徐斌。在自己的住处他将公司拟订的合同方案交给徐斌。徐斌很仔细地阅读完合同并指出不足和需要修订之处,离开时借故有事拿走了现金2万元。作为商人,杨说2万元算是徐斌促成合同的回扣。徐斌要求杨把合同复印再准备好给领导的红包,第二天就可以签订合同了,合同签订后杨的公司就可以收到采气二厂30%的预付货款了。

  按照要求做好一切事宜,杨在13日早晨开始等候徐斌的到来。徐斌拿走了合同说去盖章,并拿走了标金10万元和杨的妻子送给这位远方大哥的一件价值2000余元的高档服装。此时,杨虽然十分相信徐斌却留了个心眼,让随行的小张跟随徐斌,看着徐斌将钱存入附近的银行,小张心生疑惑继续跟踪,而徐斌走入车站后再不见踪影。打电话不通,到采气二厂询问查无此人。此时,杨生才明白自己遇到的是个骗子,他迅速向警方报案。等到公安人员查到嫌疑人存款的银行后,发现这笔钱已经被提取,而账户的姓名是远在山东的一个姓刘的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