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农村咋建设 农民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6: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 (许立柱 李春 记者 苗嘉诚)农民眼中的新农村是个什么样子?昨日,咸阳市秦都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参赛选手是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优秀村官,评委则是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来自该区17个村的村委会主任或书记走上讲台畅谈自己心中的新农村。

  演讲赛上,陈杨寨街道办事处小王村的村委会主任满怀深情地说:“我们农民没什
么文化,不会像领导们那样有那么长远的规划,我们只需要能住上干净的房子,有洁净的厨房,喝上洁净的自来水,铺上干净的水泥路,卫生、看病有保障,我们农民也就心满意足了。”

  随后出场的马泉镇查田村的村委会主任则认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为了群众的利益,为了老百姓好,所以首先要彻底治理脏、乱、差现象,绿化、美化、亮化街道环境,另外政府还要引导群众改变生产思路,改进生产模式,增加他们的收入。

  双照镇大魏村村委会主任一出场就赢得了满堂彩,他风趣地说:“咱是抱着金碗讨饭吃,住在城边边,缺少钱串串,关键是基础设施不太好。要想富,先修路。只要把农村的交通搞好了,农民的小康生活就有奔头,农副产品可以运出去,城市的商品也能够方便地进到农村。”

  激烈的演讲整整进行了3个多小时,这些平日里从没登过讲坛的农村汉子,面对他们的父母官却侃侃而谈,道出了农民自己心中的新农村形象,让在座的评委频频点头。赛后,秦都区委书记李文化告诉记者:“这些来自最基层的声音将为全区制订新农村建设规划提供有力的帮助,建设新农村就要建到农民的心坎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